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郑州鑫味食品”2批次糕点被查出氧化变质 此前多次曝出问题食品

2021-08-23 16:0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岛)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3期)显示,本次该局组织抽检了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糕点、罐头、冷冻饮品等13大类食品761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752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其中,标称郑州鑫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味食品公司”)生产的2批次食品在不合格名单之列。

具体为:信阳国源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鑫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绿豆饼、1批次板栗馅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分别为0.33g/100g、0.37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据悉,过氧化值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被氧化,还可能与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鑫味食品公司曾多次曝出不合格食品。

2021年8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32期)显示,信阳国源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郑州鑫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绿豆饼,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3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25g/100g。

原四川省食药监局2017年4月发布的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标称郑州鑫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蒸蛋糕(生产日期/批号:2016/9/1)被检出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超标(检出值为1.6;标准值为≤1)。防腐剂是指天然或合成的化学成分,加入食品中以延迟微生物生长或化学变化引起的腐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应超过1。造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未严格控制各防腐剂的用量造成。

此外,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鑫味食品公司因从事食品生产过程中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于2017年2月20日被原河南省新密市食药监局罚款6万元;该公司因生产菌落总数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于2018年4月9日被原河南省新密市食药监局罚款8.075万元。

另据天眼查数据显示,鑫味食品公司因涉嫌采购食品原料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于2016年6月7日被原河南省新密市食药监局罚款20000元;该公司因生产的“三明治”(烘烤类)食品未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且逾期不改正,于2015年1月29日被原河南省新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罚款4900元。该公司因生产的食品“三明治”(烘烤类)未按规定要求离地离墙贮存;未查验所使用的御香厨大豆油的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所购进的御香厨大豆油未依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且逾期不改正,于2014年6月19日被河南省新密市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0000元。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因地制宜地发展特 ...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酒 ...

  • ​山东省枣庄市税郭镇吸引许多外出打 ...

  • 滇池星空双塔

  • 我国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