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他买金手镯“定情” 惹得未婚妻“要么退货要么分手”……

2021-11-22 16:51: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原来,黄先生选购的这个金手镯是3D硬金。黄先生选购时觉得好看就买了,但未婚妻觉得特别不划算。在未婚妻的坚持下,他们一起来到了首饰店,希望能更换为传统黄金手镯。可店员告知他们,只能换同样的3D硬金首饰。

看过3D电影,玩过3D游戏,黄金也有3D的了?3D硬金主要以“电铸”模式生产而成,是不同于传统黄金工艺的一种新型产品,此类饰品大多是空心的,产品本身较薄。从其含金量来看,“3D硬金”与传统黄金饰品并无区别,但这种工艺使黄金具有更好的可塑性,从而达到形象生动的高水平塑型效果,其加工费要远高于传统黄金饰品。

换购或回收“3D硬金”是以首饰原材料的实际克重为准,工艺费不包含在内。如消费者用传统黄金饰品换购等价的“3D硬金”饰品,抵扣加工费后,黄金含量会减少。

无奈的黄先生,只得求助于市场监管部门。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中华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与黄先生一起重返这家首饰店。店内销售人员表示,自己当时拿出了不同的几款金手镯让黄先生挑选,黄先生最终选择了这个3D硬金手镯。选购过程中,自己确实没有详细向黄先生解释3D硬金和传统黄金之间按重量计算和按件计算的区别。经过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沟通协调,首饰店同意更换。

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的金饰一般分为两种销售方式:第一种是按克价,金饰价格=金饰克重×(金价+工费),这类金饰优点在于价格相对透明,价值重在材质本身,但款式易变形;第二种是一口价按件计算,近年来,由于工艺升级出现了3D硬金、5G黄金等金饰种类,正因为这类的金饰优点在于能用更低价格买到体积更大的金饰,所以商家一般不按重量计算价格,而是按件计价。

商家在销售“3D硬金”这类新型黄金饰品时,应主动地告知消费者其特殊的重要信息,改善销售方式。同时,消费者在选购时,也应关注和了解新产品的优缺点,结合自身实际作出选择,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来源:厦门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紫云:一女子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 ...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