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紫云:一女子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肉被警方依法行拘

2021-11-22 16:44:10 多彩贵州网

为深入推进“食药环”专项行动,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1月19日,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售卖未经检验合格的生猪案,涉案人员朱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了解,11月11日上午,紫云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进行私屠滥宰专项检查工作中,发现商户朱某正在售卖的猪肉无检验合格印章。

经市场管理执法人员进一步核实,朱某当天售卖的猪肉并未经过检疫检验,严重违反了市场准入的相关法律法规,违法事实认定后,执法人员对朱某售卖的猪肉进行了扣押,并将案件移送紫云自治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作调查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松山派出所对朱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

据办案民警介绍,下一步,紫云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联动,加大对类似违法行为的打击和惩处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