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7月订的浴室柜,10月不想要了,她5分钟就退掉了!

2021-10-19 15:2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市民何女士在居然之家武昌店“客户服务中心”内,退货了一套9800元的浴室柜。从到店提出退货需求,到退款完成,整个过程只用了5分钟!这套浴室柜是何女士在今年7月订购的,后悔不想要了。由于浴室柜尚未送货安装,不影响再次销售,符合无理由退货条件,所以商家为她提供了无理由退货服务。

大家一定感到很奇怪,通常网上买东西有“7天无理由退货”的规定,但像何女士这样在实体店买东西的时候,店员都会告知“非质量问题不退不换”。因为线下实体店并没有无理由退货的硬性要求。

那么,何女士怎么能做到无理由退掉一套价值近万元的浴室柜呢?

今年以来,武汉结合正在开展的放心消费创建,持续加大对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推进力度,提高经营者的参与率和消费者的知晓率,为消费者营造更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目前,全市共有874家企业参加了“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仅今年上半年就为市民退货近7万件,金额达到近千万元。这874家企业包括商超、家居建材、服装鞋帽、电器等多个行业,涉及消费者生活的方方面面。

这些参加“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的企业都本着“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原则,经营者们根据商品属性和实际经营条件,确定消费者和经营者双方都认可的退货商品范围和商品完好标准,承诺实行七日或更长时间的无理由退货。

为此,武汉市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加强了对武汉市场主体的信息摸排、梳理,积极动员经营者主动和解消费纠纷;另一方面还指导和服务经营者,对承诺无理由退货的经营者进行培训,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指导建立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售后服务体系并严格履行退货承诺。

有人以为这些实体店商家参加无理由退货承诺后经营状况会变差?恰恰相反!这些商家不仅经营状况变好了,客户满意度也有了明显提升!就拿开头那个故事里提到的居然之家来说吧,他们从2007年进入武汉市场的时候,就制定了“一个月无理由退换”制度,是武汉大型商超中最早实行无理由退换货的企业。

推行至今,助推了企业良性发展与口碑上升,消费者合理诉求得到满足,极少出现恶意退货的情况。其中,武汉禾米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自从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以后,营业额同比增长14%以上。因此,实体店推行无理由退货,其实也是一种双赢的营销模式,并不是大家想象中那样“亏本买卖”。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刘咏阁与汗血宝马绘画

  • 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 ...

  • 专访国内质量管理领域首部小说《首席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对抽检不合格食品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