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再曝药品质量问题

2021-05-06 17:30: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发布的关于25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显示,标示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和成药业公司”)生产的1批次前胡(药品批号:19041903)被检出含量测定项目不符合规定。

据了解,含量测定项系指用规定的试验方法测定原料及制剂中有效成分的含量,一般可采用化学、仪器或生物测定方法。含量测定与药物的疗效相关。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相关资料发现,协和成药业公司已多次曝出不合格药品。

福建省药监局2021年4月12日发布的福建省药品质量通告(2021年第1期)显示,标示协和成药业公司生产的1批次白扁豆(生产批号:18092612)被检出性状项目不符合规定。据悉,根据生产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提供材料,该批次药品性状不符合规定系经营企业要求捣碎处理导致。

2020年9月,福建省药监局发布的福建省药品质量通告(2020年第2期)显示,标示协和成药业公司生产的1批次稻芽(药品批号:18062901)被检出检查项目不符合规定。不过,该公司否认生产过该批次药品。

浙江省药监局2019年10月发布的2019年第5期浙江省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示协和成药业公司生产的1批次白扁豆(批号:1.6121417E7)被检出性状项目不符合规定。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协和成药业公司有近80项行政处罚信息(2015年至2020年),涉及生产销售不符合规定的药品;生产销售劣药;无《药品生产许可证》生产药品等。

协和成药业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制造、产品研发、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现代化中药企业,注册资金6660万元,总资产8亿多元,曾获安徽省著名商标、安徽省质量奖、安徽省医药质量管理奖、亳州政府质量奖等荣誉称号,其主要产品有中药饮片,中成药制剂、中药提取物,特别是对出口精制饮片具有独特的加工工艺和生产能力。该公司拥有四家全资子公司,涉及安徽省本草国药饮片有限公司、亳州市中药材进出口检测中心、安徽协和成制药有限公司、安徽协和成典当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