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西州第一季度市场主体发展形势良好

2021-05-06 14:29: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第一季度,青海省海西州各类市场主体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全州新登记市场主体1391户,其中新增企业390户,新增个体工商户993户,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11户,市场主体总量达50968户,注册资本金1972.4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92%、15.89%。

登记市场主体保持增长趋势。全州登记注册各类企业12095户,同比增长11.44%,注册资本1888.60亿元,同比增长8.92%;个体工商户37598户,同比增长20.51%,资金数额50.70亿元,同比增长19.94%。农民专业合作社1275户,同比下降10.96%。

市场主体呈现区域梯度增长。该州市场主体所在行政区域分布情况大致可分为三个梯度:格尔木市市场主体数量26387户,占该州市场主体数量的51.77%,占比最高;德令哈市、都兰县市场主体数量分别8442户、5290户,占比为16.56%、10.38%;其他地区市场主体数量基本持平。

市场主体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主要分布于第三产业。该州各类市场主体中,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企业户数分别为531户、2453户、9111户,占企业户数比分别为4.4%、20.28%、75.33%;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个体工商户分别为679户、1242户、35677户,占个体工商户户数比分别为1.81%、3.30%、94.90%。市场主体数量排行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批发与零售业”“住宿与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新登记市场主体基本符合上述规律。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济宁孔子文化旅游集团助力济宁市打造 ...

  • 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质取胜赢 ...

  • ​江苏省海安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 ...

  • 2021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十三五”期间质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