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接力家装——80后家装企业家》思辨会

2023-12-20 17:2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2023年中国家装人岁月年末的大日子,“家装下午茶第九届双十二家装年度盛典暨2023年头部装企高质量经营与创新年终总结大会的下半场第三场思辨会:80后家装企业家是家装行业的生力军,以《接力家装——80后家装企业家》这一主题,展开对话。

第三场思辨会由家装下午茶创始人许春阳主持,与百安居全国家装运营总监崔彦敏、楚邦上易装饰董事长毕国庆、恒彩装饰总裁李青、麦丰装饰董事长朱辉、梵客家装董事长李静、今朝装饰副总裁戴仙艳、拉齐娜国际设计董事长束传宝、小红书商业全国家装建材行业负责人越禾、奥维云网副总裁及地产家居事业部总经理李影围绕《接力家装——80后家装企业家》这一主题,展开对话。

毕国庆首先就“80后家装企业家有什么远大的战略设想”这一话题表示,关于战略设计构想他建议,第一下沉到三四五线市场,抛掉根据地、发源地的构想,如何满足消费者?第二带着生态的眼光不要局限于家装服务载体的生存方式去看,怎么跟生态方有全球视野达成更好的合作。

对于“80后家装企业如何操盘家装企业,做了哪些与众不同的创新”这一话题,李青表示80后应该努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希望从标准交付这个方面带给消费者更多满意度,中间还包括从业人员、工人的幸福指数以及一些社会担当和责任感。

而创新的关键在于能否将家装这个复杂的行业链条简单化,交付过程标准化。另外面对年轻浮躁的团队,如何借助文化的植入与引领让员工对客户有敬畏感,对行业有敬畏感,用心去服务客户,用心创造自己的事业,都是为了需要创新的地方。

在“装企很关心的流量成本大幅上升,如何应对”这一提问环节,崔彦敏表示,面对流量成本大幅上升的期间,如何将流量价值发挥到更大,我觉得这是最好的。崔彦敏认为,通过“从管理维度的迭代”与“系统维度的迭代”可以使流量发挥最大价值。一般整体流量的生命周期分为五个链路,即投流或者是直播是获客端、客服的制单、跟单、服务与转发。此外,业务流程标准化,无论装企到店模式还是量房模式都要明确。过程当中需要确认转化率的考核和计算,既然算了流量最大价值,这个角度上分两个点:计算转化率,一个从行动维度计算,一个从派单维度计算。

此外要想做精还需要两大节点,第一个想分享的流量获取上,重点讲流量管理和跟单管理,抓紧抓快是核心。第二个部分耐力,很多人说获客流量很快,但是到手里变成垃圾、浪费,没有人跟,跟单上可能要抓从派单到过程转化的时效。订单复活的转化,跟单耐力要足,不仅近期耐力好,还要长期耐力好,所谓的过程叫坚持不懈,不要轻言放弃被拒绝。第三点是人的维度,就是跟单过程要有温度,给到客户差异化的感觉,才能保证流量最大化发生价值。而最后一点则是要加强人效管理。

针对上述同样的问题,朱辉从另外一个角度表示,首先需要搞清楚流量成本大幅度提升,这个问题是怎么造成的?第二对产品而言,经营模式改变,过去半包多,后来套餐,今年特别注重整装,同样的客流,同样的广告投放,当然也提升了转化率背后进一步提升客单价。这个背后也能够在有限的资源下取得更高的业绩产出。第三是管理机制,也就是说流量不局限于楼盘开拓、渠道开拓、新媒体开拓,也不局限于项目回单机制,而是在于更多全营销返单机制,需要环环相扣,公司要重抓交付口碑,同时给到合理的奖金机制,随着产品服务模式整装出现更有利于返单机的执行,因为它的利益大,保障人员更有保障,利益机制管理下确保更多的返单流量。最后再做一个在试点做的补充,针对中高品质的客群,可以思考一个美居物业主动的维护、维保、售后管理体系。今天谈整装集成的是销售,销售完了打回到原点,叫被动售后。针对中高端客群可以做这个工作,因为中高端客群在社会上有更高的广泛资源、话语权,有更高的复购率,这一点算是新的流量入口。

关于“80后家装企业家如何应对2024、2025年的挑战压力”这一问题,李静表示, 第一,要把流量费卷到20个点以上。第二,装企的核心根本就是要实现多点盈利。第三,只有人效高才能赚钱。如果效率不行,开大店玩不转反而会加速企业的灭亡,如果大店开得好你的业绩会有快速的起飞,对业绩有非常大的增长。开大店本身没有好和不好,关键看你有没有运营大店的能力。第四一定要把品牌做好。因为品牌能解决信任问题,信任问题能解决成交问题。 最后是引流问题,这中间运营效率其实决定了你未来的引流费用。

戴仙艳就上述问题表示,家装企业竞争的背后是自我颠覆与创新,家装公司要解决三个问题。第一,前端流量问题、第二供应链问题、第三交付问题,三个方面都得做,不能差。另外,品牌对家装公司而言,是你能够提供给客户的定位与哪些不可替代的价值。最后,家装公司在渠道方面一定是多样的,并且依托口碑的传播,回头客也能够成为装企的核心渠道。

面对2024、2025年的挑战与压力,束传宝认为家装企业第一要有围绕细分的客户群体赋能,这是顶层价值的思考。第二,组织能力要有正确的方向,好的组织能力就等于业绩。最后一点是文化,家居服务者最后的竞争是服务的竞争,现在可能是家居服务,通过产品、设计、价值链等等,以后是选择整体的文化之旅。

越禾就“80后企业家能为家装行业做出哪些独特贡献”与“流量成本大幅提升”两个问题表示,80后的企业家往往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敏捷,而且非常勤奋,80后企业家主要的工作大概会包含“企业的数字化经营、数字化模式创新”与“线上化营销”两大方面。

她表示,数字化经营模式可能是一套系统,可能是一个解决方案,可能是其他管理上面的问题,一招鲜,可能解决领先十年、领先五年,但营销不是这样,特别是线上化营销,变化非常之快。线上营销每一个阶段的频繁变化,都带给80后企业家或者是装企品牌诸多挑战。

事实上,首先企业在购买流量后,往往疏于对内容的支持与换新,面向C端搜索内容时,其实看不到更多新鲜有趣的东西,或者跟随他认知的东西,内容没有深入到C端的头脑当中。其次是决心,很多品牌在到0-1的过程中,遭遇很大挑战,这中间的组织力,认知力、理解力,大家是否能够同频很关键。最后在执行过程中,需要区分不同平台对应不同的策略,贴合不同的策略落地大家的动作,这样才能获得最准确的效果。

纵观家居家装行业,数据的统计与分析往往是相对欠缺的。对此李影表示,家装行业相较于成熟的家电行业,数据统计与分析能力相对较低。因此,借由奥维云的数据监测,有助于为企业更多数据分析、数据层面的企业赋能。李影指出,家居、家装、供应链不是做加法越多越好,相对聚焦和相对精细化管理的大势面前,精细化管理面临做减法,如何更好提高品效、坪效、人效等效率,这是数据赋能解决的问题。将近200个城市数据以及全链条的数据统计应用有助于家居企业、家装企业的经营决策更加精细化。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聚势谋远 思变而为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价值、创新与快乐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整装十年,十问整装》思辨会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部品及知名企业精彩分享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高端家装的逻辑》思辨会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区域家装龙头的利与弊》思辨会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粤派家装的挑战与机遇》思辨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