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欧派家居管理混乱 员工竟能随意使用公章

2020-09-02 20:48: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振远)近日,中国质量新闻网接到黄女士投诉,称自己7月26日在北京欧派橱柜丽泽桥店交了37800元合同款,该店销售员刘某表示通过其“内部下单操作”可以节省2万余元,多付的钱次月返还。刘某在店内给黄女士手写了退款凭证,并加盖了该店面所属销售公司的合同专用章。然而,8月份,黄女士索要退款时,欧派拒绝承认该优惠(协议)的真实性,表示承诺和盖章都是员工个人行为。

刘某称“内部操作”可以省很多

刘某手写退款凭证,并加盖了所属销售公司的合同专用章

黄女士签订的欧派橱柜销售合同

黄女士表示,8月中旬,当她按照事先约定找刘某办理退款返还时,对方不断推诿,于是她进行了店内投诉。可是该店管理人员表示,这是刘某的个人行为,他们对刘某为什么要做出退款承诺并不知情。至于刘某为何可“随意”使用公章,相关人员未给合理解释。欧派店方表示,不认可刘某出具并加盖了公章的“优惠”条款与金额,他们将追究刘某的责任。

对欧派店方说法,黄女士并不认可,她认为自己是在欧派丽泽桥店内与欧派销售人员签署相关合同和退款凭证,并加盖了合同专用章,欧派应该认可并承担相关法律义务。至于如何处理争议和退款,也应是欧派店方安排代表协商,而不是自己与刘某私下解决。

之后,黄女士拨打欧派总部客服电话进行了投诉,但事情迟迟未获解决。欧派丽泽桥店给出的方案是——黄女士取消订单,欧派退款或者黄女士在原协议基础上加价购买。对于欧派拒绝履行合同义务,不断讨价还价的态度,黄女士感到十分不满,遂向媒体发起了投诉求助。

中国质量新闻网黑牛投诉平台接到投诉信息后,致电欧派丽泽桥店所属运营商负责人——梵华怡居北京大区总经理姚先生,他表示“出差中,不清楚,会去了解此事”。8月21日,中国质量新闻网再次致电姚先生,并以正式发采访函的方式,请欧派就黄女士相关投诉的解决方案及该事件暴露的“阴阳合同”、“内部套单”、“公章管理”等问题作出解释。

但遗憾的是,截至发稿时,欧派官方未做任何回复。

9月1日,黄女士告诉中国质量新闻网,欧派方面按照18000元的价格与她重新签订了合同,据她了解,刘某已被开除。“庆幸未在事情变得不可收拾之前发现了问题”,她十分感谢媒体的追问与监督。

作为一家A股上市公司,欧派家居一直倡导诚信的经营理念,其官网宣传中明确指出:“诚信”是多年来欧派倡导的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诚信”是欧派走向成功的基础,也是今后的经营之本。然而,此次,在欧派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之一的北京,居然发生了如此不诚信的事件,着实令人惋惜。

相关链接

欧派质量和经销商体系频现“危机”

欧派家居包头经销商跑路,消费者维权困难,被新闻媒体曝光

近年来,欧派质量和经销商体系也频频爆发“危机”。仅2018年至2020年期间,欧派家居就曾多次被主管部门及新闻媒体曝光。

2018年2月8日,原上海市质监局发布木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欧派家居生产的一款“欧铂尼实木复合门”不合格,规格型号为“浪琴/苏香桐PWMA0001”。

2018年9月29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18年第3批食具消毒柜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其中,欧派家居生产的“欧派ZTD105-A618嵌入式消毒柜”不合格。

2019年7月,欧派家居包头经销商跑路,消费者千万货款追讨无门,被新闻媒体曝光。

2019年12月,欧派家居一店面使用废止国家标准作为合同质量依据,被新闻媒体曝光。

2020年8月15日,天津市消协发布2020年第1号消费警示,点名曝光欧派公司设计错误给消费者造成损失却拒绝赔偿的行为。8月19日天津市消协发出《关于“欧派”公司整改的建议函》,要求该公司妥善解决个案消费者诉求,并从确保不特定多数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品牌形象的高度防微杜渐,细化整改具体措施。

欧派在网络上有大量投诉

自去年下半年起,欧派家居曾发生过经销商卷走消费者巨额货款恶性“跑路”事件,也发生过销售员虚假承诺以及货款交付欧派店内、商场拒绝先行赔付等事件。

消费提醒

买欧派不要信口头承诺

就欧派家居出现的种种乱象,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在订购该品牌商品时要注意消费安全,不要相信口头承诺,要签署正规合同、盖章,去卖场统一收银台交付货款并保存好相关凭证。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夜查!直击豆制品和鸭血生产现场

  • 广东东莞紫罗兰酒家·喜宴楼仓库查出 ...

  •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高山冷水稻进入收 ...

  • 浙江省武义县有机茶园景观

  • “满分10分的话,这家店只能得6分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