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家居建材资讯!
联系我们投诉建议加入收藏
家居信息库
当前位置 /家居建材 /家居要闻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部品及知名企业精彩分享

2023-12-20 17:2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2023年中国家装人岁月年末的大日子,“家装下午茶第九届双十二家装年度盛典暨2023年头部装企高质量经营与创新年终总结大会的下半场精彩纷呈。连续四场主题各异的思辨会以及各路嘉宾主题演讲,让人叹为观止、大饱口福。诸多家装部品企业和相关家装产业链中知名企业的精彩分享。

为了更好地汇聚家装行业的头部智慧,家装下午茶创始人许春阳联合保利管道市场与品牌中心总经理牟杰联合发布“家装下午茶·家装知识日历,该日历将家装经验、心得、知识与行业体会等内容一同刻画在2024年的台历上,形成一部横跨365天的家装下午茶行业智库。

牟杰表示,家装下午茶以知识赋能装企,而保利管道作为辅材供应商,以隐蔽美学赋能装企,与装企有更多的连接。核心逻辑叫家装隐蔽工程,全屋隐蔽美学。看得到的是视觉美学、空间美学,看不到的水暖电需要隐蔽工程的设计和施工,这个同等重要,因为隐蔽工程关系到舒适度、空气、冷暖,直接关系到舒适度,这个东西需要精心设计,不能只设计表面看得见的东西,看不见的东西更需要精心设计,叫全屋隐蔽美学。

家装行业走势与房地产景气度密切相连,针对当下的房地产市场,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以《探究房地产行业未来趋势》为题分享,他认为部分城市与城中村改造、二手房的存量机会都值得关注。未来预期能够有效拉动内需的“三驾马车”主要来自于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装企事业部市场总监汪琳以《防排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为主题表示,最优秀的企业就是善于解决矛盾的企业,目前家装行业中卫生间的装修不满意比例最高,堵、漏、臭和噪音等是困扰用户的四大难题,伟星凭借大量案例和实证研究剖析背后原因,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汪琳认为,好产品、好服务和好设计是关键,三者之间是乘法关系、缺一不可。在头部装企日趋选择差异化竞争战略的当下,伟星防排一体化将帮助家装公司实现价值差异化、管理差异化和质保差异化。

老板电器家装业务部总监姚国明以《中式烹饪美学与数字厨房时代》为题表示,未来相信需要依靠更多数字的承载与数据采集,提升每个人在烹饪方面的技能,实现厨房小白到烹饪专家的跨越。他指出,老板电器经由软件、内容、服务、生态各个板块的链接形成落地的ROKI,将加速烹饪行业进入数字化新纪元。

涂料品牌三棵树装修漆事业部总经理王通虎以《三棵树国漆国色赋能美好生活》为主题分享。他表示,三棵树希望健康、环保、品质的产品能走进千家万户,一同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海信中央空调家中总监王筱倩带来《品质铸造健康空气3.0时代》的主题表示,海信中央空调作为合资工厂生产的品牌,一直以来致力于消费者最根本的使用诉求,打造高端新国品,来为用户提供更有品质和更健康的这样的呼吸环境。其中,品质是底层的基因,成长基因的智慧或者将智能化加入到暖通设备中则是成长基因,最终目标是为消费者打造更健康、更舒适的温度、湿度,更加洁净、更加好的气流组织的室内呼吸环境。

美的空调事业部家装渠道负责人侯绪文以《空气的未来: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为题表示,家电行业板块可能将越来越内卷,并指出装企做家电业务的必要性。侯绪文认为,消费者在整装中存在对家电的先天需求,而这部分比例在目前的整装中占比较低。很多家电存在嵌入式设计,需要考虑颜色与尺寸的问题。现阶段年轻的装修群体越来越多,对全屋智能、全屋空气、全屋水系统有很强的需求。装企与头部家电企业一起做新零售、做家电运营,一起学习推进这些板块,一起做精细化运营,可能整个行业大家一起活得会更好,将有助于推动整个行业良性运转。

家装下午茶合伙人庞玉泉以《装企的后盾:正循环的生态链接》为题分享表示,面对相对低迷的市场环境,装企基于英雄所见“略同”的了解,拼流量、拼价格、拼套餐、拼营销,甚至拼门面,导致输出方案极度类似,引发战术内卷。但客户转化一直没有有效解决。在价格战博弈中,企业没有赢家,行业会陷入恶性循环。

庞玉泉指出,经营企业需要一个正循环的好结果,而不是短暂性的引领,应该是可持续性的复利。判断一个企业有效的战略标准,企业是否建立了正向的内循环,即渠道、产品、团队,是不是有效匹配了外部市场,同时内部形成很好的循环机制;另外产品是否满足了客户的情绪价值,渠道是否有突破创新。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聚势谋远 思变而为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价值、创新与快乐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整装十年,十问整装》思辨会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高端家装的逻辑》思辨会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区域家装龙头的利与弊》思辨会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接力家装——80后家装企业家》思辨会

年度家装盛典:家装人跨越山丘——《粤派家装的挑战与机遇》思辨会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