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光荣!安徽省特检院团支部获全国表彰!

2022-04-15 16:14: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共青团中央4月15日发布“两红两优”表彰决定,其中授予377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安徽省特检院团支部光荣上榜。

安徽省特检院团支部成立于2011年11月,现有成员14人,这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的青年生力军,曾获评“2020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在他们的带领下,该院压力管道检测中心获评“2019年-2020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能效检测中心获评“2018-2019年度安徽省青年文明号标兵”。

近年来,团支部始终恪守“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团员青年通过读书征文、主题演讲、主题团日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以“青春点亮特检,汗水守护安全”为指引,发扬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钻研、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拎着仪器穿梭在大街小巷、商场工地,不间断地给电梯、索道、压力容器与管道等设备开展检验检测,答疑解惑特种设备用户的各类难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院团支部成立青年突击队、业务攻坚小组、志愿者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2021年12月,在马鞍山港华燃气管道检验突击攻坚项目中,12名90后团员青年纷纷向组织请战,勇挑重担,扛活出力,圆满完成450Km燃气管道检验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推动“安徽省特种设备安全大数据信息化监管系统”的应用和完善,该院业务管理部团员青年带头,打出“网上办”“电话办”“家里办”系列“组合拳”,全面开展“不见面”无纸化业务办理“云”服务,用户可网上报检,由“最多跑一次”升级至“一次都不跑”,2021年完成的127065台(套)申报任务中仅193家单位选择线下窗口申报,占全年总量1%。

团支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以来,有30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42人次参加“春蕾计划”爱心捐款活动,42人次参加“扶贫日”捐款等活动,150人次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

image.png

在安徽省“四送一服”活动中,团员青年与市县两级协调配合,进企入园宣讲惠企政策,走访调研重大项目,大力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期间,团员青年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组织各类要素对接,协调解决企业反映问题,受到企业的点赞。工作之余,团支部还常态化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连续多年为农村偏远地区学校捐赠书籍及文体用品,帮助新建爱心书屋、运动场所,开设兴趣班及安全知识小讲堂,用心用情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青春点亮特检,汗水守护安全。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最好的传承,实现新时代安徽特检的青春梦,是历史赋予青年特检人的重任。好风凭借力,英雄正当年,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团支部将立足新起点,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在新的起点上奋力谱写青春新篇章!(供稿:安徽省特检院)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