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服务农业市场主体

2022-04-15 15:4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谢旺江)4月13日,荷塘悦色产业园区负责人与重庆市沙坪坝区市场监管人员热情握手。园区负责人立足未来发展规划,咨询开展销售乡村特色产品,发展乡村特色餐饮和乡村旅游等业务所需证照的办理条件和办理要求等问题。

image.png

(沙坪坝区市场监管人员正向群众介绍登记政策)

这一幕是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服务到乡村的活动现场。近日,驻沙坪坝区政务办检监察组主办,沙坪坝区农业农村委承办了清风课堂。课堂上,各行政主管部门交流各自审批许可经验,对一些先进做法进行沟通学习,并围绕“新农村”建设问题提出主动上门服务到乡村。

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在上门服务中发现,各类农业主体和农村群众表现出了对市场主体登记政策的浓厚兴趣,提出的问题多围绕于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方面。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注册与许可科工作人员一方面详细地记录了农业主体产业发展的需求,另一方面耐心细致地回答农村群众创业新思路、新方向与注册登记政策关系,以及如何办理营业执照具体对应的经营范围及食品经营许可项目等细节问题。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对一地指导荷塘悦色进行相关变更,助力企业新产业多元化发展需求。

据悉,近年来,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贴近市场的优势,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多措并举,实施“登记便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沙坪坝区市场监管局“登记便农”有四个措施:一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先照后证”“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登记改革举措,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服务农村群众创业创新;二是下放基层市场监管所实施证照许可事权,扩大登记自助办理覆盖面,方便农村群众就近办事;三是创新登记方式,全面实行“一网通办”“掌上办”“零见面”工作模式,让数据“多跑路”,农村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四是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生态农业园等主体,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乡村电子商务等行业,推动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