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把专利变红利 专利权质押放贷金额达5580万元

2022-04-15 15:54:50 闪电新闻

近日,在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市场监管部门推动下,太平洋财产保险日照中心支公司与山东华源索具公司签订专利保险业务。这是日照市开展的首批专利保险。

图片

该批专利保险业务中,山东华源索具有限公司8件专利技术共获得了总保额200万元的专利执行保险,消除了因维权造成的额外损失顾虑。岚山区从政策引导、平台搭建、对接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以专利、商标培育为重点,积极探索知识产权服务模式,盘活企业手中的无形资产,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目前该企业拥有的专利达60余项,通过质押,获得了1000万的贴息资金贷款,大大减轻了企业生产资金压力。

图片

岚山区结合正在开展的“暖企行动”,积极推广应用专利导航、专利融资和专利保险三项主推业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自去年10月份以来,通过“政企银保服”联动,授信创新型中小企业10家,专利权质押放贷金额达5580万元。“目的是为企业未来发展指明创新方向,激励引导企业转变发展观念,通过政策赋能,政策保障,促使企业快速走上创新道路。”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艳说。

知产变资金,政策变红利。今年以来,岚山区新增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36件。市场主体创新创造能力不断增强,有力支撑了产业升级。今后还将加快专利导航、专利融资和专利保险三大助推器“进企业”的融合渗透,加快推进“日照市新型钢铁材料产业专利导航”省专利导航项目,进一步丰富专利导航成果,以专利信息助企研发,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