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互联网+”打造便民惠企新模式

2022-04-15 16:0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搭上“互联网+”快车,真正实现外商投资企业“不见面”也能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变更等事项,这正是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效能、提增发展效益一大有益举措。

“现在疫情形势这么紧张,我现在还处于隔离状态中,来不及赶到现场,该怎么办呢?”3月22日,龙海嘉生食品有限公司股东许先生在电话里显得十分焦急。这是一家台商投资企业,拟扩大生产规模,需要3月底前需办理增加注册资本业务,但回大陆后需隔离14天+居家7天,无法及时到窗口签署材料。“您别急,现在可以在网上进行相关信息的填报,办事效率更高,更节省时间!”窗口注册官的这句话让许先生放心了许多,紧接着工作人员为申请人提供材料帮办服务,并将材料通过线上平台同当事人沟通确认,由当事人电子签名,待解除隔离后再到窗口补交材料原件。

无独有偶,肇庆市福加德面粉有限公司龙海分公司是一家香港投资企业,该分公司营业期限已到期,已影响其生产经营。因香港疫情严重,法定代表人无法回内地,材料也无法从香港寄递,为不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窗口注册官“特事特办”,由企业先行提交该法定代表人的电子信用承诺书后。4月1日,成功办理该分公司营业期限变更申请。

“互联网的优势在疫情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得到充分发挥,大大减少群众跑动次数,压缩群众办事时间,对于疫情防控来说,也是意义重大的。”窗口工作人员如是说。接下来,龙海区市监局将进一步实现“有事即办,急事快办,特事特办”,疏通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不断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体验。(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李若琳 宋毅红)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