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益阳大通湖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复用餐饮具监管 让市民用上“放心碗筷”

2022-04-15 16:0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在辖区内开展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监督抽检工作,保障广大市民用上“放心碗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强化餐饮业经营者的疫情防控意识、提高食品安全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需求。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复用餐饮具监管,一方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单位使用自行消毒的复用餐饮具,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查看餐饮具专用清洗池、消毒池(柜)、保洁柜等设施的容量和数量,已消毒餐具和未消毒餐具是否分开存放;其洗涤剂以及消毒剂,要符合国家标准和有关规定等等,对于检查发现的消毒记录不完整、消毒柜不通电等问题,当场责令经营者立即进行整改,并跟踪督促整改情况。另一方面,该局加大抽检力度,委托第三方机构抽检了碗、筷子、勺子、口杯等复用餐饮具12批次样品,重点检测抽取餐饮具样品的游离性余氯、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指标。抽样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要求,采样遵循无菌操作,规范填写抽样文书,并经餐饮单位负责人签字后对样品封装,确保抽检样品的真实有效。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密切关注抽检结果,对使用抽检不合格餐饮具的餐饮服务单位将依法处理,切实保障大通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冷国强 刘娟)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金昌市桂林路市场监管所对羊肉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村 ...

  • 浙江省湖州市道场乡城南工业园区各企 ...

  •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 ...

  • 各地农民抢抓农时进行春耕春管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