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守好“点” 抓住“线” 提升“面”|西安做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1-09-28 14:0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西安市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通过举办各类重大活动,积极展示着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城市文明形象。保障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是维护西安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内容之一。

一直以来,西安通过守好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的“点”位、紧抓食品安全条“线”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成效,做到了“迎八方来客,享食安西安”。2018年至今,西安共圆满完成了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全球创投峰会、欧亚经济论坛、西安马拉松赛等482次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确保了保障工作“零”差错,食品安全“零”事故。

1632808034(1).png

(保障十四运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守好“点” 关口前移 提前介入做好事前监督指导

重大活动前夕,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各接待酒店食品安全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指导,食品安全执法人员对重大活动接待酒店及周边餐饮安全进行全面检查。同时根据主办方提供的供餐单位、方式、地点、时间、人数等内容,确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任务,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召开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监管重点、保障标准和工作要求。

1632808050(1).png

(保障“西马”赛事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抓住“线” 突出重点 从严把关做好事中保障巡查

重大活动期间,采取驻店监督、重点监餐和巡查三种方式对接待酒店实施科学监管,严格按照《陕西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实施细则》《西安市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规定》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把“四个关键环节”(严把进货关、严把消毒关、严把加工过程关、严把记录关),从菜单的审核、食品原辅料的采购、食品加工、菜品上桌等关键环节实施全程监管,同时利用快速检测方法,筛查食品中可能存在的有毒有害物质,并成立应急工作保障组,活动期间全天候电话畅通和应急车辆待命,持续保持快速反应状态。

1632808063(1).png

(保障丝博会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提升“面” 强化培训 跟踪指导做好事后经验总结

保障任务结束后,市场监管部门对监管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及不足进行总结,为今后的工作积累有价值的经验。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驻店监管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从专业知识、业务技能、保障制度、应急处置等多面入手,持续强化监管人员保障能力,扎实筑牢守护食品安全的坚强防线。(供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扮 ...

  • 东风本田思域的赋能之路

  • 江苏省常州市开展“维权常青、消费安 ...

  •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建设质量服务“ ...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