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东风本田思域的赋能之路

2021-09-28 10:49:46 中国质量报

卓越品质 用户至上

——东风本田思域的赋能之路

无论是中国还是海外的消费者,都非常看重品牌。这并不是因为他们爱慕虚荣,而是信赖品牌所代表的产品力和高品质。然而,打造一个强大的品牌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品牌需要长年累月、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从籍籍无名变得家喻户晓。

对于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品牌的重要性更高,口碑积累起来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更多的努力。从一个品牌、一款产品,发展成为拥有数十款产品和多家工厂的汽车巨头,离不开每一款产品良好品质的相承以及有口皆碑的累积,共同筑起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而每一款产品的改款换代,更汇集了品牌对新时代消费市场的敏锐洞察。

东风本田思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自诞生起骨子里就怀揣着“运动”的DNA,在历经一代又一代车型焕新升级之后,已经成为紧凑型运动轿车的标杆之作。“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称号虽说是粉丝们的调侃,但也足见它在市场中的地位。

良好口碑,代代相承

自从1972年面世以来,思域已经走过了50年的漫长历史。在很多人心中,它不仅是一款家用车,更是一种图腾。历经十一代的演变经久不衰,消费者对它信赖与日俱增,这正是一个品牌发展历程的最好见证。

在2006年,东风本田正式引入了第八代思域,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感受这款风靡世界的传奇车型。运动典雅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兼顾动力和经济性的1.8L i-VTEC发动机,无处不彰显时代的潮流气息,也让它走进主流家轿的行列。

思域的每一代焕新,都凝聚了本田工程师与设计师的智慧。到了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车型,强大的产品力几乎让人无可挑剔,在满足家用需求的同时还提供了动感外观和强劲动力,因此被广大粉丝朋友奉为“神车”。

9月24日,全面升级的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在保留运动特性的同时,提供了更大的空间、更精致的内饰以及更智能的配置,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第十一代思域在上市之前就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并且在上市后立刻收获了大量订单。

正因为一代又一代车型的良好表现,积累了口口相传的口碑,思域已经成为了紧凑级车型市场上的一块金字招牌。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东风本田卓越品质的赋能,也离不开高标准的工厂和制造工艺的支持。

环环相扣,卓越品质

东风本田之所以能够持续推出高品质的车型并以优异口碑屹立于市场,离不开其拥有的三家现代化工厂。

三家工厂均拥有高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以及冲压、焊装、涂装、合成树脂、发动机铸造、发动机机械加工、发动机装配、总装、整车检测九大工艺生产线。因此,它的产品能够按照统一的高标准工艺进行模块化生产,制造工艺得到充分保障。

与此同时,东风本田还有一套严格的品控管理体系。从零部件到组装乃至于整车测试的各个环节,都设置了严苛的检核标准和工序。每一辆走下生产线的产品,不但要达到实验室的检测标准,更要经过专业检测技师的严苛审查,每一辆交付到用户的产品必属精品。

正因如此,东风本田旗下的的CR-V、思域、XR-V等车型,产品品质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都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佼佼者,引领着市场的蓬勃发展。

用户至上,品质生活

一款产品顺利走过了50个年头,历经了十一代演变,全球累计销量超过2500万辆,也在坊间留下一个又一个传说,这背后是消费者对其的高度信任。对于他们而言,东风本田思域已经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更是旅途忠实的伴侣。

这背后,离不开东风本田“用户至上”的理念,和目标用户群建立起深度沟通和情感共鸣。

自成立以来,东风本田始终与用户保持紧密的联系,把用户放在第一位。积极调研,充分聆听用户的声音,紧跟新时代消费者的用户思维,致力于打造更加先进的产品,为用户带来更领先、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无论是品牌发布会或是产品品鉴会,东风本田都会邀请各地的车主代表来到现场一同见证,让车主用户尽可能多地参与其中,与企业形成互动。不让“以用户为中心”只停留在空喊口号层面,和用户尽情地“玩”到了一起,同心向上、同向而行,这才是一个企业该有的样子。

东风本田以卓越品质为基调,把口碑搭建成与用户沟通的桥梁,充分聆听用户声音并加以升级优化,旨在为每一位用户带来安心、舒心的驾乘体验。思域的持续热销、爆棚口碑,正是东风本田“卓越品质”“用户至上”的最好佐证。

(广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 浙江省玉环市把关注外卖员权益、关心 ...

  • 最后的香格里拉 绝美木里此生必去的 ...

  • 中国质量奖获奖单位宁波舟山港集团的 ...

  • 重庆市大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师生参与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