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安全“不放假”!广东佛山南海区开展国庆节前市场监管领域检查

2021-09-28 13:13:16 南海市场监管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9月26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副区长乔吉飞带队前往西樵樵岭国际卜蜂莲花超市以及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开展国庆节前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检查,切实保障市民国庆期间安全。

image.png

食品安全检查

image.png

在卜蜂莲花超市,检查组详细检查了超市内进口生鲜、冷冻肉类的来源、进货凭证、入境检验证明及价格情况,并了解了超市内工作人员的健康和核酸检测情况。

经检查,超市销售的进口生鲜、冷冻肉类单据齐全、来源清晰,工作人员也每天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

检查组要求,运营方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依照要求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日常防控管理,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把“入口关”。

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image.pngimage.png

检查组随后来到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对影视城内的特种设备进行了检查,确保国庆期间安全运作。

“设备是否都正常运行?运营方是否定期对设备进行检测?操作人员是否都有作业证?”乔吉飞向运营方工作人员仔细询问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

现场,乔吉飞还查看了游乐设施的特种设备登记证、定期检验报告、安全使用警示说明标志等情况。他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设备的安全检查工作,影视城运营方则要严格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及游客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