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显成效

2021-09-28 14:2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近年来,吉林省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动员全社会提高质量发展意识,弘扬质量精神,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开展质量提升工作,服务于企业和消费者,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image.png

品牌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开展各级政府名牌产品、质量奖申报工作。帮助企业进行卓越绩效考核评价,推行卓越绩效等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对行业质量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和引领作用。指导企业完善名牌产品、质量奖材料填报和现场评审、答辩等基础工作。截至目前,敦化市共获得过44个“吉林省名牌”产品、31个“延边州名牌”产品。

加强对企业的质量管理人才培训。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决策部署,引导企业管理者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近年来,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质量月”期间都举办质量管理培训班,为敦化市市企业的高级质量管理人员免费进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品牌建设等方面知识的培训。参加培训人员也由55家企业70余人增加到100余家企业近200人。学员们参观了吉林省质量奖获奖企业的园区,学习了其管理经验,提高了品牌创建意识。并多次组织敦化市企业质量管理者参加省、州局举办的质量管理培训班,为敦化市企业发展积累宝贵的经验。

扎实做好质量月宣传工作。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推动城市、工业园区、社会组织等积极开展“质量月”、“315”等活动,宣传敦化市名优企业产品。提高公众关注度,大力宣传敦化市质量提升工作。充分运用媒体加大质量提升工作宣传力度,传播品牌创建故事,唱响品牌创建声音,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发动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了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参与质量提升的良好氛围。

质量服务进企业。此项服务活动的重点场所是大型超市、企业、检验检测机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重点关注关系民生和安全的产品。工作人员对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讲解了计量器具检定、商品条形码、产品执行标准、特种设备使用规范等方面的知识,督促企业要按规定进行生产、经营,建立进销台账,提高企业质量管理人员的质量责任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制度,严把质量关,确保产品生产经营质量安全。(李成斌)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扮 ...

  • 东风本田思域的赋能之路

  • 江苏省常州市开展“维权常青、消费安 ...

  •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建设质量服务“ ...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