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保障“火眼实验室”运行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2021-09-28 14:30: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3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再次应急组建,平房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紧急任务后,迅速部署、细化职责,安排青年骨干入驻华旗饭店,保障“火眼”实验室运行期间医疗工作者和保障人员餐饮食品安全。

1632804026(1).png

1.做好事前监管

在接到保障工作通知后,平房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派驻监管人员赴华旗饭店开展事前检查。一是对供餐形式、供餐人数情况进行了解并登记入册。本次供餐以分装盒饭配送到指定点位、人员自取的方式进行,监管人员对一次性餐盒采购方的资质、分餐间、转运箱清洗消毒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对已制定的供餐食谱进行审查,严禁盒饭食谱中包含凉菜、生食水产品、裱花蛋糕,不得有加工野生动物、野生蘑菇等禁止食品品种;三是对食品加工环境和加工流程进行检查。要求供餐单位在每次加工供餐前及出餐分装后都要对加工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洗消毒,并保证硬件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使用;四是对食品原料采购制度落实及台账记录情况提出要求,要求食品原料单独采购、单独建账,对会前剩余的食品原料要进行封存处理。

1632804039(1).png

2.加强现场检查

在每一餐现场检查时,平房区市场监管局驻会人员严格从现场加工环境、基本卫生设施、原料验收环节、烹调加工过程、餐饮具消毒、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几个方面进行逐一检查,并按餐次核对食谱菜品,避免未经审查私自更换菜品的情况。截至9月27日中午,共计供餐12餐次,供餐6264份,食品留样96份。对保障过程中发现的用餐人员未能及时取餐,餐食温度难以保障的情况,已要求供餐单位提供保温餐车置于部分取餐楼层。

1632804052(1).png

9月27日下午,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晓青、一级调研员(市管)洪海涛到华旗饭店对“火眼”实验室保障情况进行检查,对平房区市场监管局闻风而动的工作态度、认真细致的工作安排给予肯定,并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和接待单位主体责任,并服从“火眼”实验室指挥部及市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安排,扎实做好“火眼”实验室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供稿: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扮 ...

  • 东风本田思域的赋能之路

  • 江苏省常州市开展“维权常青、消费安 ...

  • 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建设质量服务“ ...

  • 重庆中心城区“三桥一隧”集中建成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