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窗通办”便民利民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江苏徐州受理窗口正式揭牌

2021-09-23 15:0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2363416(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徐州受理窗口揭牌仪式在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江苏省徐州市副市长张克,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吕宣瑞出席并共同揭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孔祥凝主持仪式。

1632363432(1).png

揭牌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曹鸣镝、市市场监管局书记吴德法向首批办理业务的企业颁发商标注册申请受理通知书。

1632363444(1).png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组建以来,持续加大企业品牌宣传,强化知名品牌培育,推动专利商标工作不断向多领域延伸。全市商标申请量呈现逐年上升态势,2020年度全市新申请注册商标近6万件,申请量位居江苏省前列。多年来,建设商标业务徐州受理窗口,一直是企业群众的强烈期盼,也是一项商标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支撑。

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快建设商标业务徐州受理窗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着力点持续发力,今年7月1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同意在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设立商标业务徐州受理窗口。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商标业务徐州受理窗口已经完全具备正式运营条件,在原有的专利等业务办理的基础上,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协同发力,实现知识产权“一窗通办”,这将极大便利本地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就近办理商标注册、转让和质押等业务,有效降低商标申请成本,有力提升商标业务办理效率。

1632363459(1).png

现场办理商标业务的云龙区甲乙百货商行知识产权业务负责人刘清称,她当天从徐州受理窗口领取了申请号为57970592的受理通知书,申请的商标是“汉好汉方”,类别为第25类。刘清表示,以前她都是委托商标事务所办理商标注册,有时候注册一个商标要花费上千元,如果遇到中介机构递交材料不及时,还可能会比别人慢一步,失去商机。现在,徐州有了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自己就能来注册商标,只要缴纳国家规定必须缴的很少一部分商标注册费,省去其他中间环节和中介代理费,现场递交材料、即时受理,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约了费用。这里除了注册,还能办理质押登记等20多项业务,真的很方便!

1632363472(1).png

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罗艳介绍,商标注册包括检索、申请、形式审查、实质审查、初审公告、核准注册6个阶段,整个过程周期较长。

为进一步便民利企,市委、市政府积极努力,市市场监管局(徐州市知识产权局)奋发作为,设立商标业务徐州受理窗口后,将进一步提升商标申请人(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商标注册便利度,做到商标业务、注册申请就近办理、“家门口”办理。

同时,设立商标业务徐州受理窗口,能第一时间确定“注册申请日”,及时完成材料补交、申报,发挥“一次性告知”效能,为企业群众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和商标注册业务相关信息,为企业的商标确权和保护赢得宝贵时间,进一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区域经济提质增效。(供稿:江苏省徐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积极谋求新时代企业 ...

  • 山西省忻州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瞄准 ...

  • 山西省晋城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打造 ...

  • 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质 ...

  • 写在山西省质量大会召开之际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