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

60升油跑2994公里 广汽本田续航挑战成绩公布

2021-09-23 14:52:5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9月22日,广汽本田发布第三届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极限挑战赛冠军的成绩。根据官方信息,该项测试分为凌派、雅阁、皓影以及奥德赛四个组别,其中单车60L油最远续航里程达到2994.2km。

从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此次参加挑战的凌派、雅阁、皓影以及奥德赛四个组别的车型,单车均事先加注60L燃油进行测试。比赛结果为凌派锐·混动组以2994.2km的续航获得第一,排在其后的是雅阁锐·混动的2470.1km、皓影锐·混动的2321.1km以及奥德赛锐·混动的2216.9km。

本田一贯秉持以比赛促进科技创新和证明自身科技的理念。自1981年就发起节能竞技大赛,进入中国后不断演变,首次广汽本田实车测试挑战赛举办于2017年,在2018年第二届极限挑战赛中,本田雅阁锐·混动创造出60L油极限续航2143.8km的记录。


挑战赛决赛路线图

此次锐·混动联盟极限挑战赛总决赛,历时7天6夜,由鄂尔多斯出发,途经呼和浩特、张家口、承德、锦州,最终到达大连,总线路超过1700公里,基本涵盖市区拥挤道路、城郊快速路、国道省道、高速路、盘旋路、急陡坡路等日常用车路况和低速、中速、高速的全速度领域。


凌派(CRIDER)锐·混动

而在此次参赛的四款混动车型中,广汽本田凌派即将在9月28日上市2022款车型,新车对外观进行了细微的调整,并升级了中控区域的造型,采用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动力方面,凌派锐·混动车型搭载综合功率154马力的1.5L混动系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是它获胜的关键因素。


i-MMD混动系统

锐·混动联盟四款车型均搭载本田i-MMD混动系统,在起步阶段直接由电机驱动,既灵敏又节油。行进到加速阶段,发动机和电机高效配合,实现节油和强劲加速。而在高速行进阶段,只有在车辆处于低负载状态时,i-MMD才会使用发动机直接驱动,这时发动机基本全程处于高效工作区间,每一滴油都“物尽其用”,力争达到高能量转化率。

随着全球节能环保不断加码,汽车行业正向电动化转型加速推动,国家也在积极助力推动整个行业的新能源发展趋势,支持成熟、先进的不同电动化路线并举推进。而混动车型正是转型中重要的路线,因此广汽本田通过比赛直播的形式,向用户展现了车辆技术的可靠性与真实性,并且进一步推动混动车型在市场中树立良好的口碑。(文内图片均来自广汽本田)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