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加班推进排查整治 为十四运会召开营造安全市场环境

2021-09-14 22:38: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加班推进排查整治为十四运会召开营造安全市场环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1日至12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发扬铁军作风,紧紧围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和疫情防控安全等,周末无休、加班推进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为即将举办的十四运会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严把食品安全关口

严格落实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标准要求,对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回头看”,督促落实索证索票、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制度措施,对标对表逐户逐项规范提升,确保整改到位。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主要商业街区餐饮店,督导检查持证亮照、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等,确保餐饮食品安全。

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辖区大型商超、食品批发商店等开展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月饼产品标识、包装标签、生产日期、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情况进行查验,督促经营单位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制度,严把月饼产品质量安全关,严防过期、“三无”等不合格月饼产品流入市场。

筑牢药品安全防线

持续开展“一退一止两抗”和含兴奋剂药品专项监督检查,对药品零售单位 “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核酸检测结果记录、“陕药通”使用、“含兴奋剂药品销售专柜”设立、“含兴奋剂药品目录”建立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逐项排查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进一步强化各药品零售企业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

持续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深入浐灞生态区锦江国际酒店、华海酒店等“重点区”关键点位,对电梯、观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维护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抽检在用电梯运行、轿厢张贴警示标识、电梯使用登记信息、电梯五方通话系统等情况,查阅电梯维保记录、制度落实、作业人员持证以及应急预案等相关资料。深入国际港务区新筑液化气站、陇海液化气站,浐灞生态区长乐东路加气站、长乐坡加气站等,扎实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对气瓶及其他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安全管理、工作台账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压紧压实气瓶充装单位主体责任。

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深入华南城五金交易广场开展消防用品类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流通领域的灭火器、消防水带、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消防应急指示标志等相关产品的市场准入手续、质量检验报告、防伪标记、身份信息标志等进行检查,对部分强制认证(即3C认证)类消防产品的认证证书、合格证、产品准入标识等信息,进行了现场核验,及时发现和处置不合格产品,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查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严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连续组织对农贸市场、零售药店、专业市场的扫码测温、佩戴口罩、每日消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经营单位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同时,现场检查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的消防设施及消防安全、节假日安全自查等记录,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督促市场开办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供稿: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初秋的黄山在孕育着最绚丽的季节(组 ...

  • 河北唐山:河豚鱼里的“科技密码”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