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国内首个“植物基食品通则”团标发布 “三只松鼠”参与起草

2021-09-14 21:0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导的T/CIFST 002-2021《植物基食品通则》团体标准,经过专家评审委员会审查一致通过后发布,填补了植物基食品标准规范的行业空白。作为休闲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三只松鼠”积极参与行业内各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与多位专家共同探讨植物基食品的明确定义以及属性要求等标准和数据,推动团标最终落地。

近两年,以植物肉为代表的植物基食品发展迅速。随着行业发展,创新不足、口味不好、价格过高、缺乏标准等痛点逐渐显现。业内人士表示,植物基是一个新领域,也是未来食品的发展方向。但需要逐步发展行业标准、国家标准,以更好地规范企业行为。

为了引导行业规范发展、满足市场需求。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立项《植物基食品通则》团体标准。参与起草该团体标准的院校和企业,包括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以及农夫山泉、联合利华、伊利、三只松鼠等知名企业,企业类型涵盖原料、加工到销售等领域。

根据该团体标准,植物基食品的定义是以植物原料(包括藻类和真菌类)或其制品为蛋白质、脂肪等来源,添加或不添加其它配料,经一定工艺制成的,具有类似某种动物来源食品的质构、风味、形态等品质特征的食品。该团体标准还包括植物基的分类,包括植物基肉制品、植物基乳制品、植物基蛋制品、植物基冷冻饮品及制作料、其它植物基食品;并规定了植物基的基本要求、标识标签,包括产品的标签、标识、包装、运输和储存。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初秋的黄山在孕育着最绚丽的季节(组 ...

  • 河北唐山:河豚鱼里的“科技密码”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