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榆林市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09-14 16:5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1631608492(1).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今年5月“铁拳”行动开展以来,陕西榆林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民生领域,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有效遏制了民生领域违法行为,有效保障全市市场秩序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推进责任落实。印发了关于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市市场监管局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牵头,相关科室、县区局共同参与、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每月召开两次“铁拳”行动部署推进会,强化责任落实,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执法重点和目标任务,督促各县市区局、分局推进“铁拳”行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案件查办。执法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和榆林实际,聚焦民生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重拳出击,及时亮剑,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的生产销售领域蔬菜、畜产品、水产品药残超标,食品中违法添加药品,钢筋、电线电缆“偷工减料”,儿童玩具以次充好,商标侵权,计量违法行为及涉企乱收费, 翻新“黑气瓶”,“山寨”食品,“神医”“神药”广告进行了专项执法,查处了一批关乎民生的违法行为。

加大宣传曝光,形成震慑效应。执法人员通过日常检查、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案件征集违法线索,张贴榆林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征集民生领域案件线索的公告2000份,在市区十字路口、古城农贸市场、沙河口农贸市场展放户外宣传牌11块。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广泛宣传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在各类媒体发表有关“铁拳”行动的宣传报道12篇,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4件,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使“铁拳”行动深入人心。

截至8月底,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5058人次,检查经营主体7294家,立案90件,结案39件,罚没款合计43.71436万元,移交公安机关1件,有力查办了一批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违法案件,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有效震慑了违法行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增强。(来源:陕西榆林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 非同寻“场” | 广东虎门大市场的 ...

  • 聚焦好货核心策略 唯品会为国潮崛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