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凝心聚力再出发,砥砺奋进新征程!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下半年工作这么干!

2021-09-14 21:1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盐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要求,在服务大局上精准发力,在“两反两保”上主动作为,在安全监管上守牢底线,在队伍建设上塑创形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奋力推动盐南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聚焦疫情防控,坚持稳中求进

着重抓好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和药店等领域防控,将农贸市场作为“两在两同”工作联系点,深扎一线、全面排查、抓好落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不松懈,在增强防控措施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同时,高质量推进各项职能工作,确保两手抓、两手硬,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维护市场环境,守牢民生底线

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广市场准入“四办”服务模式,进一步打通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渠道,协调区政务中心将市场监管、银行、公安、税务、社保、公积金等部门合并进入专区,把企业开办时间全部控制在0.5工作日内。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着力推进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价格、标准计量、不正当竞争和假冒侵权等领域的综合执法,按照总体比例不低于企业总数3%、食品经营企业比例不低于总数20%的总要求,开展监管抽查,强化网络交易行为监管,持续开展虚假广告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夸大宣传乱象,切实规范市场经济秩序。

加强安全监管,压实主体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安全事故易发的环节和点位,加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消费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组织整改落实。常态化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餐饮单位的疫情防控和疫苗监管工作。积极推行经营者安全生产自查报告制度和“黑名单”管理,按季开展安全督查通报,不断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市场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民生领域价格、商品房和物业服务明码标价、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十大专项整治,大力开展“铁拳”执法行动,坚决守牢“四大安全”底线。

保护知识产权,强化质量品牌培育

积极搭建企业与各部门机构的桥梁,加强与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共建,培育专利大户。在全区优选10家高企实施知识产权提升工程,确保一半以上入选高企提升工程项目。积极实施高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行动计划,确保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目标。遴选优质企业开展各级质量奖、江苏省质量信用企业、“江苏精品”等培育工作,力争5家以上争创省、市级“放心消费先进示范街区、单位、品牌聚集区”的单位顺利通过验收。

深化党建引领,提升队伍素养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持续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推动全局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打造市场监管业务精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先行”实践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顾彦山 金兴晨 通讯员 崔淑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初秋的黄山在孕育着最绚丽的季节(组 ...

  • 河北唐山:河豚鱼里的“科技密码”

  • 自制香酥鸡试试这做法,外皮酥脆鲜嫩 ...

  • 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管局月饼专项检 ...

  • 画中有话: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