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广告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2021-09-08 18:1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2日,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广告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的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广告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组织开展广告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一是加强广告法律法规宣传。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房地产、教育培训、金融投资理财等重点领域广告规范;结合开展的“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护苗助老系列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积极宣传行动成效,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发挥以案释法、教育警示和社会舆论监督作用,引导全市广告市场主体自觉守法,提高广大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二是开展“双减”政策宣传。向辖区内面向中小学生开展活动的校外培训机构和大众传播媒介发放《关于促进校外培训广告合规守法的提示》,宣传关于校外培训机构“广告宣传”的相关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关于教育培训广告的规定。

三是开展“推普周”宣传。按照《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向当地广告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通用语言文字法》中关于广告用语用字的规定,发放“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画”。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慈溪开展日料店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

  • 甘州石作新:走上“牛路子”奔向“牛 ...

  • 中学校长守垃圾桶旁吃学生剩饭 老师 ...

  • 临清:白鹅“牵手”猕猴桃唱响致富“ ...

  • 荣成市俚岛镇:9月,又是一年鲍鱼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