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北黄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牛蛙)核查处置情况

2021-09-08 17:3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7日,湖北省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吴永刚未履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吴永刚未履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在2021年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中,吴永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20202MA4ANB4N2X)销售的牛蛙经抽样检验为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1年8月2日,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受黄石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武汉路集贸市场内吴永刚(个体工商户)销售的牛蛙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NCP21420202486933294。经检验,牛蛙中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农业部1077号公告-1-2008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2021年8月25日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送达检验报告并对吴永刚经营的水产摊位经营场所现场检查。经调查,抽检当日,该商户共购进该批次牛蛙6.00kg,货值216.00元,销售6.00kg,库存0。

三、对商户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经查,吴永刚销售的不合格牛蛙由其本人从黄石联海集团水产品批发市场内采购,吴永刚在进货时未索取供货商的营业执照和产品合格证明文件,也未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台账。吴永刚未履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四款的规定,2021年9月3日,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当事人“警告”的行政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养殖或流通环节未规范使用恩诺沙星兽药,导致兽药残留量超标。

商户整改情况:1.落实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进货时查验供货商资质文件、产品合格证明文件,留存进货票据等相关凭证不少于六个月。该单位目前在整改之中。

特此公告。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9月7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慈溪开展日料店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

  • 甘州石作新:走上“牛路子”奔向“牛 ...

  • 中学校长守垃圾桶旁吃学生剩饭 老师 ...

  • 临清:白鹅“牵手”猕猴桃唱响致富“ ...

  • 荣成市俚岛镇:9月,又是一年鲍鱼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