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荣成市俚岛镇:9月,又是一年鲍鱼收获季

2021-09-08 15:32:55 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荣成市俚岛镇地处胶东半岛最东端,镇域面积108平方公里,海岸线长40公里,海洋资源丰富,渔业经济发达,素有“黄金海岸”之美。全镇拥有浅海、滩涂养殖面积8万亩,工厂化养殖水体8万平方米,海洋资源极其丰富,自古盛产野生皱纹盘鲍,养殖技术成熟,是当前国内重要的鲍鱼产地。

每年9月是俚岛镇鲍鱼收获的旺季,全国80%的鲍鱼产自这里,黄渤海交汇的特殊地理位置给鲍鱼的培育、养殖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环境,每到收获季节,这些海洋赋予的人间美味、珍品都会吸引全国客商前来采购交易,此刻,一曲饱含丰收希望的海洋牧歌在这片富饶的土地奏响。

据不完全统计,俚岛全镇鲍鱼总养殖量近300万笼,养殖筏架近6万台,年产量在1.9万吨以上,约占山东省总产量90%,占全国产量的六分之一,年产值23亿元,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鲍鱼养殖成为全镇渔业和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海洋经济的特色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2017年10月29日,荣成市俚岛镇被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授予“中国鲍鱼名镇”称号。

荣成台:沈智华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