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话实说>>

黑龙江省宁安市宁安镇乐万家超市二分店销售的泥鳅鱼兽药超标

2021-09-08 17:5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郭婧欣)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第二期“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0期)。此次抽检涉及226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样品6批次。宁安市宁安镇乐万家超市二分店销售的泥鳅鱼被查出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宁安市宁安镇乐万家超市二分店销售的泥鳅鱼(购进日期:2021年5月17日),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测值为336μ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为≤100μg/kg,结果判定为不合格。

image.png

恩诺沙星属于喹诺酮类合成抗菌药,用于治疗细菌性感染有良好效果。《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2019)中规定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和环丙沙星之和计)在鱼中的残留限量不得超过100μg/kg。造成恩诺沙星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养殖环节用药管理不严或休药期不足所致。

公开资料显示,宁安市宁安镇乐万家超市二分店成立于2016年10月12日,经营者为徐善敏,企业地址位于宁安市宁安镇通江路宁古塔商都一楼,所属行业为零售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