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首批10家|广州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挂牌

2021-09-03 14:54: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首批10家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在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挂牌成立。据介绍,科技园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的建立,是广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的服务创新,在国内尚属首创。

image.png

“在科技园区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是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园区管理机构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促进处二级调研员徐炜表示。就此,广州科技金融集团副总经理缪承杜予以高度评价:“科技园区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工作站,是知识产权与科技、金融等资源深度合作的一次尝试,此次联合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广州银行、浦发银行等4家银行,在10家科技园区建立首批服务工作站,实现了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服务创新的联动。”

image.png

据悉,2021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门联合印发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方案(2021—2023年)》,提出通过3年行动,在措施优化、模式创新和服务提升等方面积极作为,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深入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基层网点,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力争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及“百园万企”的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广州大力推进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证券化工作发展迅速,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逐步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受到园区及企业普遍欢迎。2021年上半年,全市专利质押融资达到41.53亿元,融资项目321个,质押专利1207件;商标质押3.21亿元,融资项目116个。其中,专利质押总额居国内前列,质押项目数居国内第二,质押专利数居国内第一。

据介绍,广州市知识产权部门将持续加大园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包括质押融资在内的知识产权“入园惠企”行动,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积极开展企业知识产权托管、质押融资、转化运用、维权、信息等方面服务,助力园区企业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广东省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雷春 陈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立 从独流老醋传承中汲取创新发展 ...

  • 广西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 ...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在潇河产业园区建筑 ...

  • 陈渭:按照党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