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1年云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

2021-09-03 12:4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3日,云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百炼致辞并宣布2021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的“质量月”活动主题是“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云南省“质量月”活动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围绕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倡导质量第一意识;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推进实施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基础,增强质量服务效能;强化质量安全监管,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五个主要方面,广泛深入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质量工作成就、质量发展政策的宣传,共同营造“人人追求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云南省各级、各有关部门统筹推进质量强省战略、质量提升行动,有力助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2020年全国公共服务质量监测中,云南省综合评价得分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在31个省(区、市)中位列第16位。其中,省会城市昆明市在全国110个抽样监测城市中位居第4,较上一年度前进了3名。

开展全省“质量月”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和动员社会各界、广大企业,更加牢固地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云南构建万亿级千亿级现代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战略目标,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增进人民群众质量福祉、增强区域质量竞争优势为目标,齐心协力推动质量强省建设、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深入,全链条、全要素系统提升质量水平,为云南实现以绿色为鲜明底色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

云南省委宣传部、省供销联合社、省实施品牌和质量强省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云南省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及提名奖、云南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及提名奖组织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和现场活动。(供稿:云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立 从独流老醋传承中汲取创新发展 ...

  • 广西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 ...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在潇河产业园区建筑 ...

  • 陈渭:按照党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