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工作社会满意度调查

2021-09-03 12:52: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充分掌握各类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需求,明确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方向和内容,进一步加强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系建设,近日,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在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知识产权工作社会满意度调查。

本次调查以问卷形式开展,设计选择题15道,自主性回答3题,采用无记名问卷方法,对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情况、知识产权政策扶持和公共服务满意度、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三个方面进行调查。两周的时间,共有192人参与调查,收回有效问卷192份,被调查人员随机分布,涵盖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自由职业等领域。

经过调查,初步了解了社会各界对锡林郭勒盟知识产权工作的认知程度和满意程度。一是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情况。被调查人员中,35.42%的人员对知识产权概念一般了解,28.65%人员比较了解,8.33%的人员不太了解,近七成的被调查人员认为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近六成的被调查人员表示偶尔接触到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接触途径主要有户外宣传活动、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以及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兴媒体,超过一半的被调查人员表示子女在学校接触过知识产权教育。二是知识产权政策扶持和公共服务满意度。超过80%的被调查人员认为本地政府应优先加强商标和专利类知识产权的政策扶持力度;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层面,被调查人员认为应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利技术引进和专利实施许可方面扶持力度;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层面,大多数被调查者认为政府应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实地指导和人员培训。三是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近六成的被调查人员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偶尔出现知识产权侵权假冒现象(如假冒商标,专利侵权,盗版出版物),本地区知识产权保护执法工作比较有效,下一步应该着重打击假冒商标和专利等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提高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便利程度。(供稿: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天立 从独流老醋传承中汲取创新发展 ...

  • 广西探索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设 ...

  •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在潇河产业园区建筑 ...

  • 陈渭:按照党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

  • 蟹满虾肥!开海后首批渔获回港 秋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