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严控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输入风险

2021-08-30 12:48: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外防输入 人物同防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严控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输入风险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和“人物同防”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全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市场监管局针对重点企业和重点环节,坚持部门、镇(街)、企业协同联动,严控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输入风险。

加强掏箱作业指导培训。该局制定了《姜堰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进口非冷链集装箱新冠病毒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技术指南》进行掏箱、核酸抽样检测、预防性消毒、临时存放(等待检测结果)、入库存放等流程的规范作业;邀请区卫健委专家对企业人员进行预防性消毒技能培训,确保标准化操作。

严格落实“两报、两查、一核”制度。“两报”:各镇(街道)积极开展进口货物企业调查摸底,做好疫情防控相关规范宣传。要求货主单位应在海关放行前,向集装箱到达目的地所在镇(街道)疫情防控机构,如实报告进口货物集装箱号、货物名称及数量、原产国等信息;在掏箱卸货作业后,及时报告进口货物病毒检测和消毒情况;“两查”:各镇(街道)对辖区内货主单位病毒检测和消毒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区市场与物流防控组按进口集装箱货物批次不低于30%的比例牵头组织常态化抽查,每周向市市场与物流防控组报送检查情况;“一核”:区市场与物流防控组每月将泰州海关提供的进口集装箱货物信息,与各镇(街道)汇总报送的信息进行比对,重点核查有进口但未报告信息的货主单位,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倒查不报瞒报原因,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对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中存在问题和漏洞,通过行政约谈、督查通报、业务指导等形式,全面提升姜堰区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疫情防控水平。截至目前,全区现有涉及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企业14家。企业入关报告68次,103批次,共850个集装箱,21412件外包装。实施外包装检测774件、人员检测171名、环境监测597份样本。严格监督检查,依法严查不如实申报进口产品信息、不进行预防性消毒、不能提供消毒处理证明或记录等行为,到目前为此,共组织督查11次,检查企业进口批次80个(检查批次比例达78%,远高于不低于30%的规定要求)。检查中发现问题12个,均已整改到位。(吕嘉文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自8月27 ...

  •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沿海滩涂“风补渔 ...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