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东市全面加强房地产广告监管

2021-08-30 11:1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青海省海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房地产违法广告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违法广告问题,切实净化全市房地产市场。

突出重点强监管。此次专项整治以房地产企业发布的户外广告、售楼中心发放的印刷品广告、企业微信公共平台、公示信息等为主要内容,重点检查房地产广告中是否存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是否含有升值或投资回报等承诺内容;是否含有不符合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内容;是否载明开发企业名称和预售或者销售许可证书号;是否标明建筑面积或套内面积等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房地产广告领域突出问题,确保房地产广告宣传形式和内容合规合法。

依法指导促规范。一是指导企业强化自律意识。要求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广告审查、发布和责任追究、自查等制度。二是指导企业强化导向意识。要求企业发布的广告不得含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等内容,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杜绝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出现。三是强化法律法规宣传。深入企业对《广告法》《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现场发放《广告法》宣传读本180本,真正让企业做到知法、守法,切实维护房地产广告市场良好秩序。

联合共治提效能。市市场监管局与市房产局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到销售现场查看广告、公示资料、抽查销售合同、认购书等方式,对乐都区和平安区内18个预售楼盘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检查,形成监管合力。通过联合运行机制,两局各尽其责、相互配合、协同推进,既提升了整治力度,又提升了监管效能,共同打造了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严格整治见成效。整治中,发现5家房地产企业售楼中心发放的宣传彩页、企业微信公共平台存在未载明开发企业名称、未标注预售许可证书号、未标明建筑面积等问题。现场依法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全面规范房地产广告发布行为。同时,责令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在7日内整改落实到位,后期将加强对责令限期整改企业的跟踪督办,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拟立法禁止“大数据杀熟”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练市分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自8月27 ...

  • 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沿海滩涂“风补渔 ...

  •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胖哥俩肉蟹煲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