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大众ID.3纯电动汽车亮相成都车展 外观全部延续海外车型设计

2021-08-30 10:52:41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8月29日,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拉开帷幕。上汽大众官方宣布,全新纯电动汽车ID.3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定。该车外观延续海外车型设计,没有进行区分变化。

前脸处,ID.3采用官方宣称的独特未来感镀光前脸,呈现立体光影轮廓。保险杠外围采用独特的浮雕式设计,光束粒子状的凹点纹理沿着下保轮廓呈参数化的排布方式,增加前脸视觉多样性并带来灵动的美感。

与同级对手一样,ID.3也有多种多样的车身颜色供用户选择,目前有极光绿、赛博黄、超导红、离子灰、晶质白5种。

与海外不同的是,国内的ID.3采用了全新设计的20英寸海星花瓣式轮毂,通过双色精车工艺,造型新颖有趣,并且提供两种颜色可选。车尾的视觉效果饱满有力,不规则尾灯造型狭长凌厉,视觉上与高光黑后备厢镶嵌在一起,透露出律动的美感。

座舱内,ID.3整个中控台与海外版没有区别,搭配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营造出未来感。此外,30色内饰氛围灯让车内灯光随心而变。值得一提的是,ID.3内饰的材料做了全新的复色工艺设计,以极光绿动内饰为例,其座椅材料使用蓝色与黄色线,配合金属质感的纱线,经过融合后在不同的角度和光线之下呈现出丰富的色彩和光影的变化。

ID.3打造了三个主题包外加独特的皓白烁金皮肤包,带来多彩的内外饰组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皓白烁金皮肤包,采用独特的拼色设计。外观来看,车身的侧翼、轮毂以及C柱菱形点阵图案均采用烁金,营造高辨识度视觉效果。该主题内饰则采用黑灰配色,搭配未来感的白色操控套件,并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处呼应外饰的烁金色。座椅造型灵动俏皮,并具有丰富的材质和细节设计。

ID.3继承了上汽大众ID.家族成员在人机交互体验方面的科技感,并将其变得更加充满趣味。其配备的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将行车信息及路况导航信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并与前方道路视觉融合,提升驾驶趣味性。在仪表台前方,ID. Light光语系统可在导航、来电、语音交互、警示等多个场景发出不同颜色的灯光提醒,让驾乘者体验声与光的交流带来的便利。

动力方面,ID.3电池容量为57.3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达430km,充分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得益于后轮驱动,ID.3在加速时,车辆重心后移,使得后轮获得更多抓地力,提高了加速性能,3秒即可实现提速到50公里时速。再加上独立五连杆后悬、50比50重量配比,提升车辆驾驶的舒适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外版的ID.3还有Pro S版,电池容量为77kWh,拥有更强的动力,但上汽大众公布的数据中没有这一车型,或许后续会继续引入。

总体来看,上汽大众引入这款车型定位十分明显,短期内是面向家用人群的,所以没有引入更多的动力配置,不过考虑到国内还有大众另一家合资公司,或许高性能版车型将在一汽-大众进行生产和销售也未可知。(图片均来自上汽大众官方)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