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戮力同心 江苏省南通市守好疫情防控市场监管防线

2021-08-09 17:3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一轮疫情暴发以来,江苏省南通市市场监管系统充分发挥“大数据主线作用,织牢“网格化”责任体系,筑牢“铁脚板”重要支撑,全面防、坚决控、严格管,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如东

信息化助力精准防控

image.png

如东局开发全省首个“特殊管理要求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微信小程序,用于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类等药品的实名销售登记。

下一步,如东局将按照全市暂停“四类药品”销售通告要求,做好主体信息完善和药店经营行为动态监测工作。

如皋

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再加码

image.png

7月20日以来,集中监管仓进口冷链食品入仓总量达977.59吨,货物消毒63662件,核酸采样134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组织排查上级局转办线索16条,均已提供相关证照且实行进仓管理。同时,加强对从业人员疫苗接种情况摸底排查,共查相关单位220户1333人,除不宜接种人群等情况外,已督促接种1272人。

通州

铁拳执法快速响应

image.png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局工作要求,通州局第一时间研判辖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形势,划出执法行动重点,进行条目式筛查、全方位体检,发现问题当即亮剑,综合利用歇业整改、行政处罚、移送刑事侦查等手段,从严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7月下旬至今,已对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立案17起,移送公安部门6起,责令歇业整改15家。

经济技术开发区

织密责任网格

image.pngimage.png

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局实行“两级联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按“每日督导、双日会商、定期整改、动态闭环”工作要求,对进口冷链食品、进口货物消杀等“两个重点领域”,以及药店、农贸市场等“两类重要场所”持续开展防疫督查检查。同时,设立四个专业督导组和两个专业工作组,对各板块防疫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实行“日通报”和“双日会商”。

自7月23日至今,已完成现有进口冷链食品主体、零售药店、农贸市场的全覆盖检查和重点单位多轮督查。合计出动执法人员1097人次,检查市场主体515家次。各专业督导组发现问题112个,整改闭环91个。(来源:南通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聚焦 | 铜仁乡村振兴】石阡国荣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十万山 ...

  • 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永安镇种植的二荆 ...

  • 访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 ...

  • 河北柏乡:哈密瓜飘香富农家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