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云南>>市场>>

精装变“惊”装!阳光城文澜公馆房子交付让业主很伤心

2021-08-09 16:0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小宇) 接房本是喜事,但阳光城文澜公馆的业主高兴不起来。

近日,阳光城文澜公馆蒋女士等多名业主反映称,他们在安宁太平新城阳光城文澜公馆购置的房子,在4月底交房后发现建筑主体渗水严重、墙体裸露开裂、门窗变形、电梯频繁故障等诸多问题。其间,业主与开发商展开了3个多月的协商整改“拉锯”,但多数质量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接到阳光城文澜公馆业主反映后,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走访。在现场,业主们反映的问题主要有:一楼地下室及夹层防水普遍出现漏水;厨房没有铺满瓷砖,橱柜直接放在水泥地上,水泥地上还有大量建筑垃圾;厨房电源插座离燃气灶台太近,存在火灾隐患等。

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住宅一楼地下室以及车库都有明显的渗水痕迹,部分精装房内部也有不明原因的黄色渗水,地砖不平整、部分破损的情况,墙面也凹凸不平且有明显“补丁”。

此外,部分房屋还存在房门掉漆、厨房灶台缺损、墙面裂缝和外层涂料脱落的现象,洗漱台及橱柜下较为隐蔽的地方未贴瓷砖。

除了房屋内部问题,小区内多处可见墙边草坪出现下沉,墙脚有缝隙。

据了解,阳光城文澜公馆一期虽然已经交房3个多月,但小区入户道路沿线仍未完成施工,堆放大量建筑垃圾,下水道仅用简易的模板遮挡。

业主同时反映,地下车库未按合同约定铺设地坪漆,未经业主同意,开发商直接将地坪漆更换为金刚砂;地下车库存在裂缝、渗水漏水等情况;地下车库划线,不符合标准车位大小,车辆停满后,只能爬天窗出车。

业主表示,就存在的问题,业主集体与开发商、物业进行了多次交涉,但开发商和物业之间互相推诿,将所有未达到交付条件的内容,以房修之名推脱。部分业主曾通过阳光城集团内部客服热线投诉,但问题仍未得到妥善解决。

据悉,阳光城文澜公馆是阳光城集团在昆明开发的第二个项目。项目位于安宁太平新城,整个项目占地面积224.7亩,总建筑面积42万方,建筑密度29%,容积率仅2.0,绿地率40%,分三期开发,总规划户数约3000户,产品为一梯两户的精装洋房及叠拼。

就业主反映的问题,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工作人员在前往项目实地了解的过程中,曾尝试与开发商进行沟通,但截至发稿,对方仍未就问题予以正面回。(本文图片 小宇/摄)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