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举行2021年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

2021-04-26 16:26: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3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省个私协会在青海民族大学举办了以“搭建就业创业平台 服务学子实现就业”为主题的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专场招聘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骥,青海民族大学主要负责同志,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政协办公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省工商联以及省内大中专院校负责同志参会。

招聘会共有1万余名大中专毕业生参加应聘,招聘企业532家,用工岗位1.5万余个。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国家开放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24所省外院校学生和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畜牧职业学院、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等11所省内大中专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到场参加应聘,学生咨询9962人(次),现场应聘登记4025人,占咨询人数的40.4%;意向录用签约2060人,占应聘登记人数的51.2%;正式录用98人。同时,还设置了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服务区,组织青海天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城北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7家单位的负责同志,围绕创业项目选定、国家扶持大学生创业政策、如何解决创业资金及选定择业岗位等13个方面,现场为200余名省内外大中专毕业生进行了求职择业指导。

此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举办的形式,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了互通平台。活动主要呈现六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为确保此次招聘会达到预期效果,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早计划、早安排、早着手,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二是层层发动,企业参与性高。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认真调研,并通过现场走访、电子邮件、QQ群、电话、手机短信、微信平台以及各级媒体发布公告等方式,动员企业积极参加招聘会。经先后4次层层甄选,最终选定参会企业。

三是宣传形式多样,社会知晓度高。为确保活动效果,在青海日报、青海政府网、青海新闻网、青海市场监管局门户网站等省内主流媒体和各大院校校园网站发布“专场招聘会”活动信息,特别是在西宁招聘网抖音和快手平台发布了专场招聘会公告,扩大了企业用工信息的宣传面和覆盖面。

四是积极动员,扩大应聘人员范围。为方便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指派专人提前深入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12所大中专院校以及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10多家中等职业学校,了解各院校毕业生就业需求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并积极协调各院校广泛动员、全力支持、严密组织广大毕业生参加应聘。

五是拓展领域,实现线上招聘。为使专场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组织现场招聘会的同时,委托西宁招聘网,从4月23日至5月12日利用20天启动线上招聘。通过登录西宁招聘网“2021年民营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网络招聘会”信息平台,即可查看招聘信息,实现企业和毕业生依托平台互动交流。

六是社保完善,工资待遇好。招聘企业中,月薪10000元以上的企业51家,5000元—10000元的企业205家,3000元—5000元的企业264家。同时,企业还为应聘者提供了社会福利保障,其中缴纳“五险一金”的企业162家,缴纳“两险”“四险”的企业309家。(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四期 毛健:踏踏实实做事,堂 ...

  • 以知识产权工作助推江西构建新发展格 ...

  • 江西省加快特色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分 ...

  • 海融科技为烘焙行业绿色发展提供“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