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安徽黄山推出促进质量提升政策“大礼包”

2022-06-15 10:42:55 中国质量报

安徽黄山推出促进质量提升政策“大礼包”

对获得中国质量奖的组织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本报讯 (金灿灿 记者 李 辉)日前,安徽省黄山市出台《黄山市促进质量提升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就推进质量发展工作、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建设等,推出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政策“大礼包”,对大力推进质量奖创建工作和积极推动重点质量项目创新发展的单位予以扶持补助。

在推进质量发展工作方面,《若干政策》提出,支持高质量发展研究机构建设,对高校与黄山市政府合作共建的高质量发展研究机构,完成协议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的,每年给予150万元运营经费保障(共保障5年)。支持质量品牌建设,对获得中国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提名奖、黄山市政府质量奖、黄山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组织,一次性分别奖励100万元、50万元、50万元、30万元、20万元、5万元;对评定为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的单位,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获评国家级标准创新贡献奖的单位,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获评安徽省标准创新贡献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单位,一次性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2万元。支持质量强县(区)创建,开展安徽省质量强县(区)创建并通过市级预验收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通过省级验收并被命名表彰的,一次性奖励30万元。支持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承担并通过创建验收的国家级、省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一次性分别奖励创建主体30万元、15万元。支持消费品生产企业主动履行召回义务,对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监督下主动实施缺陷产品召回并在省级以上召回网站发布召回公告的,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核定召回货值金额后,按照货值金额(10万元以上,含10万元)5%的比例予以补贴,单个企业每年补贴最高不超过1万元。支持实施技术标准战略,主持制定国际标准(排名前三)、国家标准(排名前三且本市内只奖励排名最前的单位)、行业标准(排名前三且本市内只奖励排名最前的单位)、全国性团体标准和安徽省地方标准(含长三角区域标准)(排名第一)、省级团体标准和黄山市地方标准(排名第一)的单位,每项标准一次性分别奖励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支持标准化示范试点建设,创建国家级、省级(含长三角区域)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通过验收的,对项目主要承担单位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首次获评全国、全省企业标准“领跑者”的单位,一次性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对新通过验收的国家级、省级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一次性分别奖励80万元、50万元。

在推进“食安安徽”品牌建设方面,《若干政策》提出,加强财政、金融、科技创新、税收、人才培养等支持,实行“食安安徽”认证评价奖励。对于获得“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证书的食用农产品生产者、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流通企业、餐饮服务企业,一次性给予2万元的奖励。对于获得“食安安徽”品牌评价证书的食品生产基地、食品生产园区、餐饮安全街区、食品安全小镇,一次性给予创建主体5万元的奖励。

在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建设方面,《若干政策》提出,支持知识产权创造、知识产权质量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发明专利质押贷款、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对于获中国专利金奖、银奖、优秀奖的,一次性分别奖励20万元、15万元、10万元。新认定的驰名商标、新获批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地理标志商标,一次性分别奖励30万元;新注册成功的集体商标一次性奖励20万元;新认定的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基地、安徽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一次性分别奖励10万元;新认定的安徽省商标示范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

同时,《若干政策》还在支持餐饮行业质量安全提升等方面拿出了“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政策。

《中国质量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地方篇】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 郑渝高铁将全线开通 乘车时间仅为4 ...

  • 广东东莞:茶山这个农贸市场超“智慧 ...

  • 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