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机动车检测机构技能比武圆满落幕

2022-06-14 21:54: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结合第十五个“世界认可日”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展现陕西省检验检测认证认可机构传递质量信任,服务绿色发展的生动场景,6月10至11日,陕西省“提能力、助发展、迎盛会”机动车检测机构技能比武决赛在榆林市举行,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普霞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榆林市政府副市长雷纯致辞,各地市市场监管局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管科室负责人到场观摩。

本次技能比武由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主办,铜川、延安、榆林市市场监管局、陕西省机动车辆检测协会协办。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科学、准确”的原则,统一标准、规范考评,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机动车检测理论知识和机动车外观检查现场操作。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有10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共40名参赛选手参加技能比武决赛。

在为期二天的决赛中,各参赛代表队斗志昂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以精湛的技能技艺,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精湛的业务技能,为陕西省机动车检测行业树立了业务标杆和岗位模范,全面展示了陕西省机动车检测行业发展成果。最终,本次技能比武共产生团体一等奖1名,团体二等奖2名,团体三等奖3名;个人一等奖3名,个人二等奖6名,个人三等奖9名,技能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近年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监管手段,着力加强机动车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通过夯实机构主体责任、规范检验行为、强化能力提升、加强部门协作,切实提高机动车检测质量,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也使陕西的机动车检测机构整体监管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技能比武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全省机动车检测行业的内在素质和外在形象,对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检测能力,培养 “工匠精神”技术人才,激发和调动广大机动车检测机构争先创优起到推动作用,对推进行业整体提升,真正走上“服务化、规范化、高质量”的发展道路有着重要的意义。

(来源:陕西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东莞:茶山这个农贸市场超“智慧 ...

  • 第二十二届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在江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重点围绕保健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奶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