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全国首个“双碳”主题孵化器在沪启动

2022-01-26 11:02: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霍一夫)1月24日,由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临港集团主办,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上海质量管理科学研究院、外高桥第三发电厂、漕河泾科技创业中心等共同打造的“零碳港”双碳产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上海启动。

这是全国首个双碳主题孵化器,不仅要发挥其先行实践区、绿色低碳产业孵化器、双碳绿色产业园区、碳价指数发布等复合型功能载体的平台作用,还将为入驻企业提供综合、政策、金融、技术、市场推广、创业培训等公共服务平台,协助好企业申报相关优惠政策,助力资金、资源对接,助力绿色产业集聚发展,使绿色成为上海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启动仪式上,上海能源与碳中和战略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中经金融创新研究院、上海银行、北京银行、中国信达、中国人寿财产保险、中信证券、临港数投等绿色金融支持单位与上海质科院进行了集中签约,将共同研究开发碳债券、碳基金、碳信托等绿色金融产品,形成绿色金融产业综合体,推动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与碳市场深度融合,助推上海国际绿色金融枢纽建设,共同助力实现“双碳”愿景、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进程。

下一步,长宁区将着眼长三角,打造一批标杆性示范试点,使“低碳最虹桥”成为支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的重要突破点和支撑点。临港集团作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唯一一家以产业园区投资、开发与经营和园区相关配套服务为主业的大型国有企业,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建设中承担重要使命。据悉,临港集团与上海环交所牵头联合研制碳管理体系团体标准已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全球首发,有效填补国内“双碳”标准空白,目前该标准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推广应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兰州新区的鲜切玫瑰成功拓展国 ...

  • 浮式生产储卸油船N999 FPSO ...

  • 海南省琼海市冬季瓜菜迎来上市高峰

  • 用质量温暖你的生活——中国质量新闻 ...

  • 浙江杭州市临平区大运河管委会邀请本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