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重庆万州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

2022-01-11 11:18: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晋 谢旺江)近日,从重庆市万州区市场监管局获悉,2021年4月,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方案》,万州区市场监管局所属周家坝、龙都、甘宁、龙驹市场监管所被指定为全国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所。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万州区市场监管局从优化组织设置、理顺运行机制、完善内部管理、规范业务工作、落实基础保障等方面着手,积极探索实践,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达到预期目标。

万州区市场监管局4个试点所中共党员占比超过68%,他们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龙驹所、甘宁所抗疫先进事迹不断涌现,坚持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磨砺成长,按照“老中青”的阶梯结构科学配备人员,根据干部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合理进行岗位设置。万州区市场监管局还理顺运行机制,完善内部制度,为推动业务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万州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场监管所基本工作职责、工作实际和业务重点,梳理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食品经营许可、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工作等15项业务工作流程,进一步指导规范窗口人员、监管人员、执法人员的行为,提高市场监管所履职水平和履职效能。

万州区市场监管局针对4个试点所的区位优势,有针对性地突出监管执法能力建设。该局围绕周家坝街道“重庆市级特色夜市”心连心广场,加强餐饮文明示范街区创建,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着力提升餐饮服务监管和处理市场监管领域的消费投诉举报能力;围绕大中型交易市场,加强质量管理、质量监管和质量提升,着力提升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监管能力;围绕甘宁镇AAAA级旅游景区万州青龙大瀑布、AAA级景区同鑫蔬菜大观园和奇芳花谷,着力推动农旅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提升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监管能力、价格监督检查能力;围绕龙驹镇乡村振兴,发展乡村旅游、芦花鸡养殖产业项目,加大商标、地理标志指导培育,强化农副产品食品安全监管,着力提升流通领域的产品质量监管能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新聘10名特 ...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房 ...

  • 河北张家口大力构建冰雪产业全链条发 ...

  • 请放开那盘麂肉!浙江省象山县2家饭 ...

  • 黑颈鹤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农田里起舞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