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成品油快检筛查模式 连续3年合格率超99%

2022-01-11 11:19:0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徐东周)河北省廊坊市成品油检测合格率连续3年保持在99.2%以上,这是记者从廊坊市市场监管局日前举行的成品油质量快速检测车交接仪式上获得的信息。新一批快速检测车的投入使用,标志着该市成品油质量监管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2020年9月,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决定在廊坊市开展成品油快检筛查能力建设试点工作。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成品油快速筛查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成品油质量监管制度和流程。市县两级财政拨付资金构建成品油质量智慧监控平台,并为8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配备成品油快检车。平台与快检车实时互联、及时推送、有效监控,对快检筛查出的不合格油品,立即启动常规检测程序,抽取涉嫌不合格油品样品送实验室检测。同时,根据快检不合格项目的基本情况,依法采取责令停止销售、登记保存等相应措施,有效杜绝不合格油品继续流向市场。

试点建设过程中,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利用快检车开展快检筛查和常规实验室检验比对工作,结果显示,快检筛查准确性和稳定性可达到实验室检测水平,快检筛查单个样品仅需10分钟、一个加油站仅需20分钟,在大幅缩短检测周期、提升成品油监管时效性的同时,也显著降低了检测成本。经过反复实践,廊坊市市场监管局总结提炼了成品油快检筛查“十步法”流程,保证了快检筛查的规范性和科学性,走出了成品油“快速检测、快出结果、现场处置、快速查处”的新路子。

据介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今年将总结推广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的经验、做法,鼓励基层单位积极探索新手段,不断提高监管成效,提升成品油质量监管水平。

《中国质量报》【地方播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局新聘10名特 ...

  • 带你认识同轴功率基准装置

  • 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房 ...

  • 河北张家口大力构建冰雪产业全链条发 ...

  • 请放开那盘麂肉!浙江省象山县2家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