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贝恩公司发布报告显示 中国宠物市场蕴藏巨大商机

2021-08-03 12:41:5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郑建玲)全球知名咨询公司贝恩公司日前发布的报告《中国萌宠经济崛起的品牌新商机》(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中国居民人均收入及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养宠物人数比例逐步上升。截至2019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已突破千亿级,达到1200亿元,中国宠物市场蕴藏巨大商机。

报告显示,2017-2019年期间,宠物食品、宠物健康、宠物用品及服务三大细分领域在中国市场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全渠道年复合增长率依次为25%、20%、5%。值得一提的是,线上渠道持续深化:2019-2020年,各线上渠道的总体年复合增长率约为37%;在所有的线上消费人群中,Z世代(出生于1995年至2009年间)以26%的比例位居第一。

贝恩公司预计,2025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规模将较2020年增加两倍,或达到1500亿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宠物医疗方面,近年来,中国宠物老龄化趋势日趋显著,其中,2020-2025年,老年期年龄组的宠物(狗>8岁,猫>10岁)的年复合增长率约13%。未来5年,其他宠物健康相关品类,如宠物处方粮也将步入高速增长期,年均增速或达到25%,市场规模将达到9亿元;宠物用品及服务方面,“拟人化”养宠将驱动消费升级。根据贝恩公司调查,超六成受访者表示,自己会将宠物看作亲人。因此,在为爱宠购买宠物用品时,亲密的人宠关系驱动宠物居家娱乐场景、宠物出行场景、宠物智能场景、清洁健康场景均呈现出了良好的涨势。

根据报告,中国宠物市场呈现出四大机遇:市场渗透率持续增长;人宠亲情关系确立,推动消费升级;纯天然、无添加成为新的价值主张;整体市场格局分散,消费者呈现“多品牌偏好”特征。上述特点,为品牌开展新一轮产品研发或是创新产品功能和定位提供了新机遇。

对此,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大中华区消费品业务主席邓旻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宠物食品市场之一,并将持续增长。高端及天然粮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但消费者仍处于对不同品牌的探索阶段。广大宠物食品品牌应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以数字化和差异化为抓手,找准制胜战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大力培育种植养殖 ...

  • 企业代表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政务服 ...

  • 江西省新余市分宜县凤阳镇源盛农业菱 ...

  • 访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 ...

  • ​休渔结束 千舟竞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