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地方>>江西>>监管>>

南昌市房管局公布今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

2021-08-03 11:32:42 南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

image.png

根据省厅、市有关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的程序和要求,我局通过“南昌市双随机监管平台”上进行随机抽取2021年被检开发企业和检查执法人员,抽取本次检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开发楼盘)2个,检查执法人员2名,现将有关检查情况公开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7月16日

二、执法检查人员:

毛晓寒(执法证号:赣ZFA0157026)

吴红福(执法证号:赣ZFA0157140)

三、被抽查单位:

1、南昌天翌置业有限公司(中大汇商业广场)

2、保利(江西)金通泰置业有限公司(保利半山国际花园)

四、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在售项目是否存在资质条件不符,无资质开发或者超越资质开发的情况,是否存在未取得预售许可情况下对外销售,或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房款定金、诚意金等费用的情况,是否存在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行为的情况,是否存在未遵守商品房销售信息公示有关规定,未对商品房“三证一书”、预售许可、可售房源、“一房一价”表、不利因素警示等信息进行公示,或违规对未建成的学校、地铁站、机场等信息进行公示的情况,是否存在未按规定将预售资金存入监管账户,或非法侵占、违规挪用预售资金的情况,是否存在一房多卖或向不具备购买资格的对象出售商品房,或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材料规避限购政策的情况,是否存在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的通知》等有关法规和文件规定的其他行为。

五、实施步骤:

采取实地检查方式,视检查情况采取现场整改以及限时整改。

六、检查结果:

被检企业开发项目证照齐全,开展经营活动较规范,但在检查中还存在以下问题:

内容不完整,信息公示栏公示内容有遗漏。主要有:未公示地下车位公示方案、未公示地下车位平面图、“一房一价”表未公示发改委签收版本、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过期、装修评估报告未公示、信息公示展示不充分过于凌乱等问题。

七、处理意见:

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们采取现场整改的方式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到位。

附件:《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登记表》.xlsx

南昌市房管局开发科

2021年7月28日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