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诸暨市市场监管局为地方特色白酒企业进行全面“体检”

2021-06-23 11:23: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桑永玉 张律 记者 曹吉根)“我们这个酒窖施工的时候排水设施没有做好,导致现在湿度较大、影响品质,想了好多改善办法都不可行,这次专家给出的整改意见真的很实用,太感谢了!”浙江省诸暨市同山高粱酒厂负责人由衷赞叹道。这是近日诸暨市市场监管局邀请技术机构专家为“同山烧”白酒企业开展免费“体检”后发生的一幕。

如何创新服务方式方法、夯实产品质量基础,进一步擦亮“同山烧”这张地方特色白酒“金名片”,一直是诸暨市市场监管局在思考的问题。此次活动,正是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推出的一项重要助企服务举措。通过专家们给企业全面“体检”并开出改进“良方”,助推“同山烧”产业高质量发展。

专家们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查看生产车间、询问一线员工、查阅台账资料、考核检验能力等多种方式,对企业管理制度、设施设备、过程控制、人员管理等18个方面的98个项目,逐一进行深查细照。其中,仅管理制度一个方面,就对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食品安全自查、不安全食品召回等24个项目的建立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完成后,专家们还对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符合性与有效性进行了全面评价,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下一步的整改举措,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及时回应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困惑。专家们“问诊”期间,共帮助发现(解决)各方面问题20余个。

诸暨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还起到了“以查代教”的目的,有助于提升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对“同山烧”的质量安全监管能力。接下来,还将运用好、转化好、拓展好专家“问诊”成果,督促指导“同山烧”企业将发现的问题解决好,做好整规提升工作。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对来安县兴茂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天然气 ...

  • 湖北省广昌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燃气 ...

  • 一列班列从江苏连云港港铁道编组场驶 ...

  • 第六十三期 焦晓玲:聚力地区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