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新组建的二十家事业单位集中挂牌

2021-06-23 11:08:20 中国质量报

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新组建的二十家事业单位集中挂牌

本报讯 (周 闯 记者 王融国)根据湖南省委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整体部署安排,6月21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统一举行事业单位改革新组建单位挂牌仪式,该局(含湖南省药监局)新组建的20个事业单位全部挂牌,在机构改革中迈出坚实步伐。

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是中央和湖南省委部署的重大制度安排,也是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的“后半篇文章”。作为湖南省首批试点单位,湖南省市场监管局被赋予了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重要性;从转型发展的改革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紧迫性;从整体重塑的目标高度,认识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的艰巨性,真正使事业单位改革改出成果、闯出新路。

此轮湖南省市场监管局事业单位改革,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对标改革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优化协同高效”为基本原则,通过整体统筹、系统重塑、功能再造、优化布局,积极探索创新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方法路径,实现“党的建设更加强化、机构编制更加精简、公益定位更加精准、治理体系更加完善”的目标。为此,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强调,要用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招,跑好深化改革关键一棒,以冲锋的姿态、冲刺的状态,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革试点任务,为全省事业单位改革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奋力谱写市场监管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新篇章。

挂牌仪式后,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牢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在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机构改革任务中体现新担当;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把牢市场监管事业的前进方向,在服务推进市场治理现代化、市场监管事业行稳致远中展现新作为;要保持昂扬斗志、增强工作干劲,以真抓实干的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在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征程中,作出新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十三期 焦晓玲:聚力地区发展, ...

  • 成武县大田集镇成功举办首届大蒜文化 ...

  • 宁夏泾源:“甜蜜产业”酿出幸福新生 ...

  •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百朋镇万亩荷塘种植 ...

  •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浙江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