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严格监管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活动

2021-05-10 10:55: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秦海峰)为整治商业违法违规营销宣传行为,严厉整治借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商业炒作牟利活动,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整治方案,成立整治专项工作组,建立定期例会、联合治理、应急处置制度,在全省范围营造严格监管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

创新广告监测机制。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对全省800家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媒介开展监测,制定集中整治关键词库,完善监测搜索机制,由传统的单关键词监测改进为多关键词分析广告是否违法,比如将“100周年”与“纪念章”、“升值”与“国家机关或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有关词汇”等结合,综合判断广告内容,实现联动搜索,综合研判,提高专项监测的效率和准确性。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该局通过山西日报等媒介,向社会发布《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广告宣传导向审查的提示》,引导广告市场主体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同时,下发《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工作的提示函》,对建党100周年标识规范使用等事项进行提示;指导山西广播电视台发出倡议,向全省媒介平台宣传集中整治精神,自觉抵制违法行为。

开展行政指导座谈。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召集全省重点媒介,召开行政指导座谈会,对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50余家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平台企业或代理商进行行政指导。会议通报了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护苗助老专项行动工作精神,从提高站位、加强审查、开展自查等方面,分析了当前营销宣传形势,要求广播电视等媒介和互联网平台落实审查责任,对其规范信息和广告发布行为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工程技术 ...

  • 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

  • 第五十五期 陈华锋:声锤助力“碳达 ...

  •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走进呼 ...

  • 40辆威马W6巡游闪耀上海车展 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