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10号)

2021-11-22 16:5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10号)。

image.png

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10号)

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10期),涉及8家经营单位9批次食品不合格,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宁波爱默隆生鲜连锁有限公司明楼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爱默隆生鲜连锁有限公司明楼店经营的M6 鲜选芹菜,氧乐果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 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7月22日向当事人送达了编号为SPJ202107314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由宁波爱默隆生鲜连锁有限公司统一配送,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该案件线索移分别移送给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和宁波市奉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宁波鄞州明楼兴腾水岸海鲜馆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鄞州明楼兴腾水岸海鲜馆销售的青菜,抽检项目中啶虫脒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 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7月22日向当事人送达了编号为SPJ202107331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查,共采购10.3斤,除抽样外,其余作为员工餐使用,目前没有库存。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

三、宁波市鄞州首南萍恩餐馆

(一) 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市鄞州首南萍恩餐馆销售的茄子,抽检项噻虫胺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 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7月28日向当事人送达了编号为SPJ202107678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购入茄子2公斤,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将涉嫌犯罪案件线索移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

四、宁波渔水肴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一) 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渔水肴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的鸡蛋,氟苯尼考项目不符合 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 残留限量》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产品食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宁波市纤维检验所)。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7月28日向当事人送达了编号为SPJ202107677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购入鸡蛋3公斤,所购鸡蛋用于当事人售卖热菜“香煎包浆豆腐”做配料及员工食用,无库存。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将涉嫌犯罪案件线索移送宁波市公安局鄞州分局。

五、宁波珍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一) 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珍香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香酥鸡柳,所检项目中标签项目的检验结果不符合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鄞州区质量检测中心(宁波市鄞州区食品检测中心)。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6月24日向当事人送达了编号为YSJ20210635的检验报告,已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标签不合格的香酥鸡柳。

六、宁波五芬食品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五芬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红糖发糕(免切发糕) ,所检项目中标签项目的检验结果不符合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鄞州区质量检测中心(宁波市鄞州区食品检测中心)。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6月23日向当事人送达了编号为YSJ20210646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购入红糖发糕(免切发糕)160袋,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将涉案线索抄送给生产商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七、宁波市鄞州中河冬凤食品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市鄞州中河冬凤食品店销售的富得利小麻花和富得利小麻花(芝麻奶油型),所检项目中标签项目的检验结果不符合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鄞州区质量检测中心(宁波市鄞州区食品检测中心)。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6月23日向当事人送达了编号为YSJ20210666、YSJ20210667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购入富得利小麻花和富得利小麻花(芝麻奶油型)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将涉案线索移送给生产厂方和供货商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八、宁波市鄞州中河复里小吃店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宁波市鄞州中河复里小吃店经营的脆皮年糕,所检项目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的检验结果不符合要求,检验机构为宁波市鄞州区质量检测中心(宁波市鄞州区食品检测中心)。

(二)风险防控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于2021年6月30日向当事人送达了编号为YSJ20210744的检验报告,并对当事人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批次购入脆皮年糕已全部销售,无库存。市场监管部门已依法对当事人立案调查,并将涉案线索移送给生产厂方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

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1月18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紫云:一女子售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生猪 ...

  • 福建省漳州市食品产业规模迅速壮大

  •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促进产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特色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商品价格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