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山东首个!军训服回收校企媒爱心驿站揭牌

2021-11-04 16:5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3日,在共青团青岛市委、高校、企业和大学生志愿者们的共同见证下,由中建三局一公司山东公司助力打造的山东省首个“衣往情深”军训服回收捐赠项目校企媒联合爱心驿站在青岛科技大学正式揭牌。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连续开展了5年的“衣”往情深品牌公益活动由此开启了新阶段,迈上了新台阶。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一件衣物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中建三局一公司山东公司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驻青各高校连续发起五届“衣”往情深大型公益活动。五年来,活动共回收再利用了近万套军训服,让数千名一线建筑工人受益;五年来,活动已走出青岛、走出山东,相继在黑龙江、吉林、西藏、山西、陕西等省区落地,以“媒体+高校+工地”合作的形式,把爱心“迷彩绿”从高校传递到工地,从大学生传递到建筑工,让更多的一线建筑工人体会到为城市建设默默付出的价值和骄傲。

在活动召开的公益座谈会上,青岛科技大学团委书记毛常明表示,“衣”往情深公益活动的持续开展和爱心驿站的揭牌,对于引领和号召更多青年学生和社会大众参与到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这是彰显青年担当、服务奉献社会的一次再聚焦,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五育融合”的一次再体现,也是学校共青团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提升“三力一度”的一次再发力。

“一件不起眼的军训服,送到建筑工人手中,也能涌起感动的浪花。”3日上午,在揭牌仪式现场,当“衣”往情深公益活动过往几年的活动照片在大屏幕上播放时,青岛科技大学后天环保协会志愿者林鹏杰发出这样的感慨。林鹏杰刚读大一时就参与了军训服回收活动,三年来,他已成长为该活动的骨干,当年“种”在他心里的正能量种子,早已萌芽生长。“这个活动教会了我社会责任感和公德心,时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真诚奉献和青春担当。”林鹏杰说。

中建三局一公司山东公司总经理张乃峰表示,“衣往情深”公益项目是衣物捐赠的一个窗口,让我们感受到新时代大学生的公益担当和奉献精神以及社会大众对建筑工人的关爱。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将持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设一方回馈一方,把爱心驿站打造为爱心物资中转站、志愿服务供需对接站,建立校企媒产学研长效合作纽带,实现企业与地方城市建设发展同频共振,为地方城市文明建设、社会文明建设注入温暖底色,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

衣归源,其流无穷;爱由心,其界无疆。把闲置物资捐赠出去,不仅仅是一种公益行动;把爱分享,也不仅仅为传递一种精神;物资的循环利用,是一种生态文明理念,也是你我在共同携手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道德风尚;更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方式。“衣往情深”作为一场公益活动,是公益事业大厦中的一砖一瓦,在公益事业的前进中,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为传播和践行公益事业而行动。(通讯员 王亚男)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健康肉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介会在 ...

  • 河北省清河县:“羊绒之都”

  • 向盐碱地要收成!年出栏67万头山东 ...

  • 寻找黑叶猴的“金娃娃”

  • 江苏淮安 工人在加工汽车配件

最新新闻